分享好友 立即购买供应首页 频道列表
1/5
供应催化剂及阻聚剂图1供应催化剂及阻聚剂图2

供应催化剂及阻聚剂

2018-01-02 16:294000已售
价格:¥1.00/桶
品牌:三井化学
起订:1桶
供应:1000桶
发货:3天内
立即购买
   催化剂及阻聚剂   在聚氨酯弹性体的合成中,为了加快主反应的速度,往往需要加入催化剂,常用的催化剂有叔胺和有机锡两类,叔胺类有三乙烯二胺、三乙胺、三甲基苄胺、二甲基乙醇胺、吗啡啉等,其中以三乙烯二胺重要;有机锡类有辛酸亚锡、二月桂酸二丁基锡等。
 
  此外,还有有机汞、铜、铅和铁类,以有机铅、汞为重要,如辛酸铅和乙酸苯汞等。有机二元酸,如己二酸、壬二酸可作为聚醚型聚氨酯浇注橡胶的催化剂。   胺类催化剂多用于泡沫配方中的成泡反应,在聚醚体系中,胺和锡类催化剂并用可获得佳的泡孔结构。
 
  有机锡类催化剂通常催化HO和NCO反应过程,可避免OH的副反应,该类催化剂除提高总的反应速率外,还能使高分子质量多元醇与低分子质量多元醇的反应活性趋于一致,从而使制得的预聚物具有较窄的分子质量分布和较低的粘度。
 
  使用催化剂对弹性体终制品的性能是有不良影响的,主要影响高温性能和耐水解性。  阻聚剂以酸类、酰氯类使用较多,酸类使用多的氯化氢气体,酰氯类有苯甲酰氯、己二酰氯等
反对 0
举报 0
收藏 0
评论 0
联系方式


请登录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