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MDI  水性  聚氨酯材料  高压发泡机,发泡机  聚氨酯  巴斯夫,聚氨酯  环氧乙烷,聚氨酯  聚氨酯发泡机,发泡机  石油化工,聚氨酯  水性聚氨酯,聚氨酯 

聚氨酯喷涂设备施工中常见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2018-01-30 100
核心提示: 2.1聚氨酯喷涂设备施工的一般工艺  聚氨酯是在上世纪60年代后期发展起来的性能优异的高分子材料,是以异氰酸醋和多元醇为主
 2.1聚氨酯喷涂设备施工的一般工艺
 
  聚氨酯是在上世纪60年代后期发展起来的性能优异的高分子材料,是以异氰酸醋和多元醇为主要原料,在发泡剂,催化剂,阻燃剂,匀泡剂等助剂作用卜,根据所用的原料不同和配方的变化,可制成软质、半硬质和硬质聚氨酯泡沫。聚氨酯泡沫的隔热保温性能是当前各种已知材料中最佳的。比重为35^-40kg / m3时,导热系数仅0.018}0.023w/ (m"k),卜表中可了解聚氨酯硬泡和其他几种常见的建筑保温材料在相同隔热保温功能卜厚度的对比,大家可以看到其保温隔热的效果:
 
  同时,硬泡聚氨酯还有很好的防水功能,聚氨酯硬泡吸水率低,抗水蒸气渗透性好,泡沫孔呈独立状态,互不连通,闭孔率达95%以上,是结构致密的微孔泡沫材料,与空气接触的表而更加致密,不易透水,属于憎水型材料。聚氨酯硬泡防水性能和连续无接缝的喷涂技术,保证了整个保温体系的整体防水性能,因此,防水效果特别好,吸水率低,且不会因吸潮而增大导热系数,防水性能可靠,克服以往保温材料不防水,防水材料不保温的单一性,实现防水保温一体化。
 
  卜表摘自建设部科技司组织的聚氨酯应用推广小组编制的聚氨酯硬泡外墙外保温工程技术导则的硬泡聚氨酯材料性能指标:该指标经过各项试验被证明是切实可行的并且可以满足目前建筑防水保温的要求的。另外,硬泡聚氨酯在建筑领域应用还有如卜优势:
 
  1、稳定性强
 
  聚氨酯的发泡技术使它具有优越的粘结性能,聚氨酯硬泡体直接喷涂于墙体,其混合料受压力作用,通过喷枪形成混合物直接喷涂于墙体基而发泡成型,液体物料具有流动性、渗透性,可进入到墙而基层空隙中发泡,与基层牢固地粘合并起到密封空隙的作用,其粘结强度超过聚氨酯硬泡体木身的撕裂强度,从而使硬泡层与墙而基层成为一体,不易发生脱层,聚氨酯可与很多材质的建筑外墙粘贴,包括砌块、砖石、混凝土墙、木材、金属等各种材料,还能与玻璃强力粘贴。
 
  2、有较好的防火性能
 
  硬泡聚氨酯在添加阻燃剂后,是一种难燃自熄性的材料,能有效地防止火灾蔓延,经过建科院防火所进行的大型模拟试验表明硬泡聚氨酯薄抹灰体系未造成火势蔓延,并且有些厂家已经获得了国家级防火部门认定的B1级阻燃硬泡聚氨酯的证书,而且已经有了实际的应用,着名的广州歌剧院采用的就是这类材料。
 
  3、抗湿热性能优良
 
  C1)水密性好
 
  硬泡聚氨酯材料有优良的防水、隔气性能,材料不含水,吸水率又很低,能很好地阻断水和水蒸汽的渗透,使墙体保持一个良好、稳定的绝热状况,是目前其他保温材料很难实现的。
 
  硬泡聚氨酯喷涂外保温墙体的表而无接缝处、孔洞周边、门窗洞口周围等处严密,使其具有良好的防水性能,避免雨水进入内部造成危险。国外许多工程的实践证明,吸水的而层或者而层中存在缝隙,在雨水渗入和严寒受冻的情况卜,容易遭受冻坏。
 
  C2)墙内不会结露
 
  在墙体内部或者在保温层内部结露都是有害的,在新建墙体干燥过程中,或者在冬季条件卜,室内温度较高的水蒸汽向室外迁移时由于受到硬泡聚氨酯的阻隔,墙内不可能结露。在室内湿度较低,以及室内墙而隔湿状况良好时,又可以避免由于墙内水蒸汽湿迁移所产生的结露。
 
  (3)能耐受当地最严酷的气候及其变化
 
  无论是高温还是严寒的气候,都不会使外保温体系产生不可逆的损害或变形,外墙外表而温度的剧烈变化(达50度),例如在经过较长时间的曝晒后突然降卜阵雨,或者在曝晒后进行遮阴,产生类似上述温差时,对外墙表而都不会造成损害。如此就避免了表而温度变化产生的表而变形使表而出现裂缝。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52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