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MDI  水性  聚氨酯材料  高压发泡机,发泡机  聚氨酯  巴斯夫,聚氨酯  环氧乙烷,聚氨酯  聚氨酯发泡机,发泡机  石油化工,聚氨酯  水性聚氨酯,聚氨酯 

冰箱行业:3月内销止跌回暖 出口大幅下滑

   2018-05-11 70
核心提示: 产业在线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3月冰箱行业同比延续了上月的下滑趋势,但下降幅度与上月相比大幅收窄,但与2月相比产销大幅度回
 产业在线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3月冰箱行业同比延续了上月的下滑趋势,但下降幅度与上月相比大幅收窄,但与2月相比产销大幅度回升。生产方面由于去年基数相对较高,而今年不少企业都在清库存,导致生产同比下滑较多,销售情况好于生产,但与上月情况相反,内销止跌回暖,出口大幅下滑。

  3月内销市场方面,在企业和经销商的联合强势促销下,三四级市场潜在需求得以释放,线上线下都表现出增长趋势,不过由于终端还存在一定库存,企业内销出货微弱增长。出口方面,出口单价提升的后遗症在3月表现较为明显,特别是出口到欧美区域下降多,主要是因为出口欧美多为200L以下单价偏低的小冰箱,平均单价提升10%以上后,我国出口产品价格优势大幅减弱,部分订单转移到同样以生产中小冰箱为主的土耳其以及东南亚等地区,1季度土耳其地区生产同比增长或超过10%,对于未来,就春季广交会情况来看,企业反应受美国逆全球化举措、汇率波动、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采购商下单趋于谨慎,不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意向增多,总体来看提价阵痛过后或将趋稳,但不确定因素是中美贸易磨檫以及随之而来的全球贸易壁垒升级。

 二、出口总体评述

  出口总体特征:2018年3月我国企业出口冰箱286.9万台,同比下滑9.3%,环比增长17.2%;出口额为3.94亿美元,同比增长4.8%,环比增长29.9%;本月冰箱出口单价平均为137.3美元/台,同比增长15.5%,环比增长10.9%。累计来看,一季度冰箱共出口787.6万台,同比增长0.8%,出口金额累计10.2亿美元,同比增长10.6%。据产业在线了解,2017年受原材料价格上涨、汇率波动等因素影响,冰箱成本提升,但是受合同约定,冰箱出口单价很难提升。2018年伊始,新一年度的合作,大部分冰箱企业均提升了冰箱出口价格,冰箱出口量受到一定影响。

  出口企业特征:3月份冰箱出口前三企业是奥马、海信科龙和美的,前三家出口总量为120万台,占总出口量的42%,较去年同期增长2个百分点,主要受海信科龙出口量增长拉动,奥马和美的出口量均未达到去年同期,出口量份额下滑;从出口额来看,前三家是LG、美的和海信科龙,总出口1.71亿美元,占总出口额的43.5%,较去年同期提升10个百分点。

  出口国家特征:3月份冰箱出口的前三国家是美国、日本和德国,出口量合计为82.6万台,占总出口量的28.8%,较去年同期下滑1个百分点。从出口前十五国家的情况来看,3月份仅出口到荷兰、西班牙、加拿大、南非、孟加拉、俄罗斯和比利时七个国家的量高于去年同期,出口到其他国家的冰箱均呈现下滑态势。

  出口机型特征:冷藏箱依旧是出口重点产品,200<容积≤500升的冷藏-冷冻组合机产品3月占出口总量的23.02%。其次是50升<容积≤150升的压缩式家用型冷藏箱产品,占出口总量的22.2%。

 

 
标签: 冰箱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52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