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MDI  水性  聚氨酯材料  高压发泡机,发泡机  聚氨酯  巴斯夫,聚氨酯  环氧乙烷,聚氨酯  聚氨酯发泡机,发泡机  石油化工,聚氨酯  水性聚氨酯,聚氨酯 

基于acForm™粘合剂技术,巴斯夫的3 D可塑木纤维板荣获材料奖

   2018-06-21 60
核心提示:raumPROBE材料库的materialPREIS 2018用以奖励优秀的设计和建筑材料 acForm制作的3D可塑木质纤维板为木质复合材料提供了新维度

· raumPROBE材料库的materialPREIS 2018用以奖励优秀的设计和建筑材料

· acForm™制作的3D可塑木质纤维板为木质复合材料提供了新维度

在德国斯图加特的Haus der Wirtschaft大楼里,基于acForm™粘合剂技术,巴斯夫的3 D可塑木纤维板荣获了raumPROBE材料库颁发的2018材质奖。这新开发的项目在“加工”这一类别中排名第一,为家具和室内设计行业提供了一种可通过热模塑处理能稳定存储的复合材料。

与标准的热固性板材不同,这种新木质复合材料提供塑模后处理,而且在标准的家具造型设备上,它的表面在短周期能被塑造。这个新奇的木质复合材料是基于巴斯夫的新型粘结剂技,acForm™。

这种创新的粘结系统用于标准木材纤维板生产线上,没有任何生产力限制。由于特定的粘合-纤维的组合,复合材料允许三个维度同时成型加工,这样可以用以形成精致的、高度结构化的或弯曲的组件。此外,因为没有添加甲醛,在工作场所的健康和安全方面,acForm™也设立了新标准。因此,该技术不需要用高成本的投入来满足严格的监管要求。

BASF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纤维粘合分散体市场部门的负责人,Thorsten Habeck博士说道:“该奖项再次表现了acForm™粘合剂体系所带来的巨大好处: 门面和家具门面、墙壁或天花板面板、房间隔板、结构化地板等应用领域的各种设计选项都可以实现。与此同时,与传统工艺相比,3MF技术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更高的生产率,而且复杂的设计可以被大规模生产。“materialPREIS 2018”已经是这项新技术获得的第二个奖项了,早在2017年,斯图加特举行的国际复合材料大会上,基于acForm™的3D可塑木质纤维板被授予AVK(德国增强塑料联合会)的创新奖。

与Lightweight Solutions公司一起,材料的利用已被证明,该公司利用自己开发的压缩成型技术,将最现代的材料,如3MF,加工成有形物件。Lightweight Solutions首席执行官Michael Schäpers说道:“自2017年年中正式引入3MF材料以来,Lightweight Solutions公司除了在生活运动领域的第一个商业项目,已获得了知名家具行业产商们的各种商业椅项目。通过采用这种创新材料,公司可以将废品率从20%降低到0%,从而实现终端客户所期望的一致质量。”

“materialPREIS 2018”用以奖励优秀的设计和建筑材料,特定地来说,它承认了在特殊表面和集合领域的创新,工艺的创新和材料的可持续使用,这些项也在工业生产中越来越凸显。该获奖材料与其他材料将在Baden-Wuerttemberg设计中心的独家展览中展出。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52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