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MDI  水性  聚氨酯材料  高压发泡机,发泡机  聚氨酯  巴斯夫,聚氨酯  环氧乙烷,聚氨酯  聚氨酯发泡机,发泡机  石油化工,聚氨酯  水性聚氨酯,聚氨酯 

聚氨酯软泡

   2018-11-02 810
核心提示:聚氨酯软泡简介聚氨酯软泡,指的是软质聚氨酯泡沫塑料,是一种具有一定弹性的柔软性聚氨酯泡沫塑料,它是聚氨酯制品中用量最大的
聚氨酯软泡
简介
聚氨酯软泡,指的是软质聚氨酯泡沫塑料,是一种具有一定弹性的柔软性聚氨酯泡沫塑料,它是聚氨酯制品中用量最大的一种聚氨酯产品。
聚氨酯软泡的分类
按软硬程度,即耐负荷性能的不同,聚氨酯软泡可以分为普通软泡、超柔软泡、高承载软泡、高回弹软泡等,其中高回弹软泡、高承载软泡一般用于制造座垫、床垫。按生产工艺的不同,聚氨酯软泡又可分为块状软泡和模塑软泡,块状软泡是通过连续法工艺生产出大体积泡沫再切割成所需形状的泡沫制品,模塑软泡是通过间隙法工艺直接将原料混合后注入模具发泡成所需形状的泡沫制品。
聚氨酯软泡的用途
聚氨酯软泡多为开孔结构,具有密度低、弹性回复好、吸音、透气、保温等性能,主要用作家具垫材、床垫、交通工具座椅坐垫等垫材,工业和民用上也把软泡用作过滤材料、隔音材料、防震材料、装饰材料、包装材料及隔热材料等。
垫材——如座椅、沙发、床垫等,聚氨酯软泡是一种非常理想的垫材材料,垫材也是软泡用量最大的应用领域;
吸音材料——开孔的聚氨酯软泡具有良好的吸声消震功能,可用作室内隔音材料;
织物复合材料——垫肩、文胸海绵、化妆棉;玩具
聚氨酯软泡的生产工艺
聚氨酯软泡生产中通常使用的物理发泡剂是CFC-11、CH2C-l2等,但这些发泡剂对大气臭氧层破坏严重,且对人体有一定的毒害,根据我国加入的《国际保护臭氧层公约》,我国政府逐步组织对上述消耗臭氧层物质(ODS)进行了淘汰替代。国际上推荐采用液体CO2和变压发泡技术取代现有软泡生产中所用的发泡剂,我国也在绿色家具认证中将液体CO2和变压发泡技术生产的聚氨酯软泡作为唯一允许使用的填充物。成都锦江泡沫有限公司在成都率先拥有液体CO2和变压发泡生产技术和设备,为成都家具企业的绿色家具生产提供了坚实的物质技术保证。
聚氨酯软泡需求
2012年全球聚氨酯软泡产量约为260万吨,其中65%为块状泡沫,20%为模塑泡沫。就块状泡沫而言,聚醚泡沫、标准泡沫、高回弹泡沫和改进燃烧性泡沫仍占多数。黏弹性泡沫主要应用在床垫领域,将维持强劲增长。总体估计聚氨酯软泡未来几年里增长率估计达到9%左右,软泡市场将保持良好的发展状态。
聚氨酯软泡未来的发展方向
整个聚氨酯软泡市场需求仍属于稳定增长,聚氨酯软软泡的低雾化,低密度,阻燃等问题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问题。
低雾化:主要是各大组分(除了水)中易于挥发的小分子。而聚醚多元醇一直以来被讨论的比较少,主要是集中催化剂,硅油的方面。催化剂的低雾化主要是反应型催化剂,高效型催化剂,高分子量催化剂,都能发挥比较好的作用。硅油主要是减少其中小分子的存在,以发挥比较好的效果。
低密度:长久以来TDI以其低密度化中的优势以及好的强度方面占据比较大的市场。但是TDI存在的硬度不足,以及大的毒性,比较高的价格是生产厂商的最重要的问题。为了解决TDI的硬度不足,常使用无机填料来弥补,但是却造成强度,耐久性的降低。并且TDI的价格一直以来都是比较高的。TDI的对人体的伤害也是比较大。而MDI发展也能得到40-50kg/m3的泡沫,新改性的MDI也是可以低密度化。
阻燃:阻燃剂是常规的提高阻燃性的手段。在发挥好的阻燃效果前提下,对泡沫的性能不降低为追求目标,一般来说,这种阻燃剂是技术难度比较高。所以对多元醇的阻燃改性以及异氰酸酯的阻燃改性是必然发展。而多元醇以POP阻燃多元醇比较多,相关行业的技术员都比较熟悉。而异氰酸酯阻燃以BASF新推出的一种异氰酸酯为新的技术需要。Bsm7H9
 
标签: 聚氨酯软泡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52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