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MDI  水性  高压发泡机,发泡机  聚氨酯  巴斯夫,聚氨酯  聚氨酯材料  环氧乙烷,聚氨酯  聚氨酯发泡机,发泡机  水性聚氨酯,聚氨酯  石油化工,聚氨酯 

扬农化工重组 将与扬农集团分家?涉及哪些业务?

   2021-06-07 2770
核心提示:  10月30日晚间,中化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有关公司子公司江苏扬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扬农集团)和江苏扬农化工股份

  10月30日晚间,中化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有关公司子公司江苏扬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扬农集团”)和江苏扬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扬农化工”)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透露计划分拆扬农集团、扬农化工;其中,扬农集团归中化,扬农化工归先正达集团。

  中化发布的公告中指出,公司拟收购先正达集团持有的扬农集团39.88%的股权,同时扬农集团拟向先正达集团出售其直接持有的扬农化工全部36.17%的股份。初步测算,此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预计将于3个月内披露本次交易相关的预案或正式方案。

  同一天,扬农化工发布公告:公司于2020年10月30日收到控股股东扬农集团通知,扬农集团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20年11月2日开市起连续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2个交易日。扬农化工10月26日公告,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79.56亿元,同比增长12.67%;净利小幅下降4.34%至10.23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9.53亿元,同比增加20.11%。

  扬农化工

  国内麦草畏和菊酯双龙头

  扬农化工于2002年4月上市,由扬农集团控股。经过多年发展,扬农化工形成以菊酯为核心、农药为主导、精细化学品为补充的多元化产品格局,4款产品填补空白,30多款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公司旗下的位于仪征扬州化工园区中的江苏优士化学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农用拟除虫菊酯原药、中间体及制剂产品;除草剂草甘膦、麦草畏等原药,中间体及制剂产品;以及其他精细化工产品及其中间体的制造加工及应用服务。位于南通如东洋口化工园区的江苏优嘉植物保护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月,是农药行业一家工信部绿色工厂,并入选南通市智能车间。

  ●国内仿生农药行业规模大的企业,拟除虫菊酯农药的产量和营业收入一直名列全国同类农药。

  ●国内麦草畏和菊酯双龙头,卫生菊酯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约占70%,麦草畏产能居全球首位,是目前国内的一家从基础化工原料开始,合成中间体到生产农药菊酯原药的生产企业。

  ●农研公司建有国内农药行业目前的新农药创制与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开发了多个农药新品种,包括氟吗啉、四氯虫酰胺、乙唑螨腈,均成为国内市场上的主导产品,其创制的新型杀菌剂氟吗啉是我国个获准正式登记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农药产品。

  ●2019年至今,公司通过自建优嘉三期和四期,强化拟除虫菊酯品类的优势,通过自建+收购宝叶化工,形成了代森锰锌+吡唑醚菌酯+丙环唑三大位列全球前十五的主力杀菌剂产品。

  ●在除草剂领域,通过收购中化作物获得了当前发展势头为迅猛的选择性除草剂硝磺草酮。作为附带,公司在收购宝叶化工和中化作物时还获得了近2万吨的制剂产能,深度涉及原药产业下游。

  2016年中化出资16亿元持有扬农集团40.53%的股权,成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

  2018年中化曾发布公告称,中化与中化浙江以不超过61亿人民币的价格共同投资扬农集团,其中:由中化以不超过14.13亿元收购扬农集团多18.88%的股权;由中化浙江以8.17亿元收购扬农集团10.91%的股权;中化及中化浙江分别向交易对方支付其在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期间的过渡期损益,合计不高于2.7亿元;由中化浙江以36亿元的价格对扬农集团增资,增资后,扬农集团注册资本由1.69亿元增加至2.5亿元。此次交易完成后,中化、中化集团和中化浙江共同持有扬农集团80%股权,江苏金茂持有扬农集团20%股权。

  今年1月初,中化集团、中国化工发布消息称,将各自旗下农化板块业务注入中国化工集团旗下所属先正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整合方案,先正达集团将包括先正达股份有限公司、安道麦、扬农化工以及中化化肥等核心资产。6月18日,全球大农化公司先正达集团宣布正式成立。

  扬农集团

  搬迁后形成“一中心四基地”布局

  2019年12月20日,扬农集团宝塔湾厂区正式停产退出,新厂区一期项目已在位于连云港的中化循环经济产业园投产,这是扬农集团60多年发展历程中从运河时代向海洋时代跨越的历史性时刻。

  随着宝塔湾厂区的停产搬迁,扬农集团将正式形成“一中心四基地”的战略布局。1个中心由目前的财务、营销、行政、研发中心组成,仍将布局在扬州。除连云港徐圩新区以外,另外三大生产基地分布位于仪征扬州化工园区、南通洋口化工园区和宁夏中卫工业园区。

  位于连云港的江苏瑞恒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承载了公司本部的一些转型。在2018—2020年战略规划中,扬农集团明确提出在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投资建设以进口丙烷为源头的碳三产业功能性材料发展战略。研究制定了以丙烷脱氢为源头,以突破性自主开发双氧水法环氧氯丙烷技术为核心,引进先进技术,重点发展一系列差异化优势显著的上下游一体化产品链规划方案。

  扬农的碳三产业一期工程项目将新建6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65万吨/年苯酚丙酮装置、24万吨/年双酚A装置、15万吨/年双氧水法环氧氯丙烷装置、40万吨/年直接氧化法环氧丙烷装置及其他附属配套设施。

  碳三产业一期工程项目建设投运后将形成PDH自产丙烯→苯酚丙酮→双酚A、PDH自产丙烯→环氧氯丙烷→环氧树脂、PDH自产丙烯→环氧丙烷→聚醚多元醇-聚氨酯等碳三功能性材料一体化产业链。

  江苏瑞兆科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目前主要基地包括上海总部及研发中心,连云港高纯电子化学品项目基地,扬州电镀化学品研发和生产基地,是国内领先的电子化学品供应商。公司专注于高成长性通用型和功能型电子化学品的研发、生产、仓储、供应链和营销服务,拥有为下游电子产业客户提供供应链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能力。公司高纯氯气,高纯氨气主要涉及液晶面板、光纤、半导体、LED、光伏等行业,高纯硫酸和高纯氨水可以满足先进IC制程需求,PCB电镀化学品。

  宁夏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10年。瑞泰公司是扬农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转型升级三次创业的先遣队。所处的中化中卫循环经济产业园主要依托西部煤、天然气等资源、能源优势,建设全国大的尼龙、芳纶等高性能材料产业,首期建设万吨级尼龙66及中间体项目;依托西部能源、锂镍资源和有利的气候条件,发展高端锂电材料;三是依托光气等稀缺资源,发展精细化学品及高端中间体。

  江苏瑞祥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月,是中化集团首批“五星工厂”,拥有“甘油法环氧氯丙烷”等多个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建有甘油法环氧氯丙烷、苯胺、氯化苯等生产装置。“环氧氯丙烷”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氯化苯、苯胺、离子膜生产技术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江苏瑞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由扬农集团和中化合资于2011年12月注册成立,专注于发展精细化工及新材料产业。总投资超20亿元的对位芳纶项目,一期500吨生/年产线已顺利达产,该项目是扬农集团转型升级的省重大项目。在一期项目平稳运行的同时,企业进一步扩大产能。二期年产5000吨对位芳纶项目建成后,瑞盛将成为全球第三的芳纶供应商。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52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