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MDI  水性  高压发泡机,发泡机  聚氨酯  巴斯夫,聚氨酯  聚氨酯材料  环氧乙烷,聚氨酯  聚氨酯发泡机,发泡机  水性聚氨酯,聚氨酯  石油化工,聚氨酯 

线上线下融合,2020上海童书展CCBF展现行业新生态

   2021-07-23 1010
核心提示:上海童书展于10月27日召开了首次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发表讲话,向广大关心、支持上海童书展的业界同仁们,介绍

上海童书展于1027日召开了首次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发表讲话,向广大关心、支持上海童书展的业界同仁们,介绍了展会的各项筹备情况及今年展会的重点。30余家业内主流媒体到场参加了发布会。

2020上海童书展CCBF将于1113日至15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如期举办。这是继今年82020上海书展安全、出彩举办之后,又一个较大规模的实体书展,同时将进一步探索线下线上融合型书展的新模式。

线上线下融合,2020上海童书展CCBF展现行业新生态

不同于上海书展,上海童书展是一个性书展,历届都有众多国外展商参与,面对面开展图书版权洽谈、交易和寻求其他合作机遇。

然而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大部分性书展,都改到线上举办,或者不得不宣布延期甚至取消。但中国经济运行和社会生活正率先走向正常化。在上海,几个月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已经或即将举办一系列重大展会,2020上海童书展也决定如期举办。

当然,许多展商无法来到现场,为此,在不负独特机遇、努力办好线下展会的同时,上海童书展将积极探索线下落地、线上同步即线下线上融合的书展模式。书展搬到线上,可以大大增加它的辐射面、覆盖面,让更多人参与。

线上线下融合,2020上海童书展CCBF展现行业新生态

作为亚太地区专注于016岁青少年图书出版文化全产业链内容的展会平台,即将举办的第八届上海童书展将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办展的具体要求,对标进博会服务保障标准,周密筹划、科学决策,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活动举办安全有序,同时着力保持性、专业性和高品质。

目前童书展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展会总面积25000平米,整个展馆设置为专业区和大众区,专业区主要面向业内人士,组织少儿出版物的版权贸易、产品订购和业务交流。其中,版权区3天展期内仅对专业观众开放;综合区13日对专业观众开放,1415日对大众开放;大众区则在3天展期里始终向大众开放。本届CCBF将展出中外新童书超过6万种,其中外版童书约2万种,与展会同期举办的线上线下各类阅读推广和专业交流活动将超过300场。

线上线下融合,2020上海童书展CCBF展现行业新生态

国内外参展商热情不减

虽然受新冠疫情和全球旅行限制的影响,众多国外展商和嘉宾等无法到访上海,但本届童书展依然吸引了来自俄罗斯、意大利、德国、美国、西班牙、葡萄牙、瑞士、比利时、澳大利亚等21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50家童书出版机构和儿童相关文化企业参展,其中海外参展商占比超过30%。英国出版商协会、法国出版总署、芬兰文学交流中心、挪威文学海外推广组织、荷兰文学基金会、韩国出版文化产业振兴院、 加拿大安尼克出版社、意大利地中海香柏文化公司、法国巴亚出版集团、比利时卡斯特曼出版社、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出版社、意大利柯瑞尼出版社、法国达高出版社、英国阿歇特童书、荷兰莱姆尼斯卡出版社、加拿大四百击出版社、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西班牙扎霍里出版社等展商将继续参展。

国内出版机构参展踊跃。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北京出版集团、吉林出版集团、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童书联盟、天天出版社等主要童书出版机构将悉数亮相。

线上线下融合,2020上海童书展CCBF展现行业新生态

聚焦童书出版数字化

疫情造成了全球物理隔离,促使出版机构加快调整产品研发方向和营销模式,不少拥有互联网思维、技术和商业模式的企业也加大力度跨界进入童书和少儿文化产品、服务行业。针对这样的新趋势、新格局和新需求,本届童书展更加聚焦儿童内容数字化,引入更多童书出版关联产业的优质企业,并全新设立数字中心展区,提供企业形象展示、合作需求发布、商贸合作洽谈三大服务。

儿童内容数字化方面,童书展将集中推出有声内容、AR/VR童书、AI课程、动画游戏、应用程序、硬件设备等针对少儿开发的数字新产品、新技术,并以此汇集出版商、程序软件开发者、数字技术服务商、影视动画工作室、在线教育课程研发机构、多媒体内容播放平台、IP授权等专业人士,探讨数字经济背景下童书产业的未来。

线上线下融合,2020上海童书展CCBF展现行业新生态

品牌活动更富新意和内涵

本届童书展将继续组织童书出版、创作交流和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包括专业论坛与会议,陈伯吹儿童文学奖颁奖仪式、金风车青年插画家大赛揭晓与插画展,以及插画师生存角、童书+”城市联动等。今年的专业论坛与会议将邀请诸多海内外少儿出版、内容创作、数字营销、儿童教育等领域专家担任嘉宾,发布全球童书出版市场新数据并分析趋势,围绕婴幼儿图书创作、童书出版未来的新玩法、后疫情时代全球童书出版变革与发展议题展开头脑风暴。嘉宾将以线上形式参与,如演讲内容预录制、现场直播连线等,让我们依然能在上海听到来自全球的声音;众多国内嘉宾将亮相活动现场。

线上线下融合,2020上海童书展CCBF展现行业新生态

2020上海童书展将一如既往,以与世界和未来在一起为主题,促进儿童图书出版及儿童内容行业的全球发展与合作,推动青少年品质阅读。兼顾安全与品质,金秋11月,上海童书展邀您共赴一场儿童阅读盛宴!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52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