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MDI  水性  高压发泡机,发泡机  聚氨酯  巴斯夫,聚氨酯  聚氨酯材料  环氧乙烷,聚氨酯  聚氨酯发泡机,发泡机  水性聚氨酯,聚氨酯  石油化工,聚氨酯 

中国的煤炭缩减获得分析师的称赞

   2021-07-23 870
核心提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关于严格控制燃煤电厂的承诺被能源专家称赞为中国实现气候目标的重要一步。 周四,习近平通过北京视频链接在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关于严格控制燃煤电厂的承诺被能源专家称赞为中国实现气候目标的重要一步。



周四,习近平通过北京视频链接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表示,中国将在“十四五”期间(2021-25)严格控制煤炭消费增长,并在“十五五”期间逐步减少煤炭消费。 计划(2026-30)。



习的声明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和“现有趋势的延续”,能源与环境学教授凯利·西姆斯·加拉格尔(Kelly Sims Gallagher)说



在 2005 年,煤炭占中国一次能源消费的 73%,而在 2019 年,这一比例下降到 57%,加拉格尔说。”( 主席)习近平基本上确认中国将坚持到底,继续降低煤炭在一次能源中的比例 2030 年,”她说。



能源基金会战略伙伴关系副总裁大卫·万斯·瓦格纳 (David Vance Wagner) 表示,习近平在全球舞台上重申这一承诺非常重要。< /p>

“煤炭‘逐步淘汰’在国内发出了明确而重要的政治信号。



习宣布中国承诺在 2030 年之前实现二氧化碳排放达峰,并为国家实现二氧化碳排放达峰做出贡献。 2060年之前的碳中和在9月份的联合国大会上通过视频链接。他在周四的峰会上重申了这一承诺,称中国从高峰到碳中和的时间将比发达国家短。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习近平提到了对‘来自地方、行业和公司的高峰先驱’的支持,”瓦格纳说。“中国幅员辽阔,多元化; 采取全社会的方法至关重要,更先进的地区和行动者现在就采取雄心勃勃的气候行动铺平道路,这一点至关重要。”



中国近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加拉格尔说:“虽然中国近新增的煤炭产能非常可观(2020 年为 38 吉瓦),但与中国新增的可再生能源产能(2020 年为 72 吉瓦)相比,它相形见绌。” 2020 年可再生能源的新增容量几乎是美国新增装机容量(2020 年 39 吉瓦)的两倍。”



在西方后退



相比之下,美国以绿色为主题的气候政策存在很多政治阻力。例如,保守派政客指责德克萨斯州过度依赖可再生能源,他们说这导致了历史性的停电,导致数百万人 2 月份没有权力的州。



“我被要求在 2 月份在参议院能源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作证,我被 听到很多关于继续使用石油和天然气的经济论据,真的很惊讶,”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公共政策与环境助理教授 Angel Hsu 说。



新的研究着眼于太阳能和风能与煤炭的平准化成本,发现不仅建造新的燃煤发电厂而且保持它们的运行成本更高,她说。< /p>

“就电力的平准化成本而言,这就是现在太阳能和风能的成本竞争力,”许说。 “在未来五年内,中国 94% 或几乎所有燃煤电厂的运营成本都将比实际更换新的可再生发电厂的成本更高。”



她说,同样的经济学可能适用于美国,那里煤炭约占电力供应的五分之一。 “这将是试图说服气候政策反对者的一种方式,”她说。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52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