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MDI  水性  聚氨酯材料  高压发泡机,发泡机  聚氨酯  巴斯夫,聚氨酯  环氧乙烷,聚氨酯  聚氨酯发泡机,发泡机  石油化工,聚氨酯  水性聚氨酯,聚氨酯 

石化民营企业要努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2021-06-02 00
核心提示: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启动布局之年。新时期、新使命、新任务,“十四五”时期石化行业发展非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启动布局之年。新时期、新使命、新任务,“十四五”时期石化行业发展非常重要,民营石油和化工企业发展也非常重要。12月11日,2020中国石油和化工民营企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并发布了2020石油和化工民营企业销售收入百强排序名单、销售收入百强排序潜力企业名单、第二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及2019年批次优选企业名单。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到会并致辞。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做了《紧紧抓住“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全力开创中国石化民营企业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的主题报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吴甫主持大会。

  我国石化民营企业持续提升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

  “十三五”以来,我国石油和化工民营企业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产业布局、产品结构以及组织结构调整与优化,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三是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四是社会贡献成效突出。持续提升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取得了显著的发展成绩。一是经济规模和经济效益持续增长。二是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稳步推进。

  李寿生强调,我国民营企业通过自身的努力,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绿色发展、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推动企业发展实现了新的跨越,为推动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由大向强转变做出了重要贡献。但是,我国石油和化工民营企业发展中还存在一些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一是产能过剩矛盾依然突出。二是“专精特新”发展水平仍需提高。三是科技创新能力依然薄弱。四是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五是现代企业制度仍需完善。

  开创我国石化民营企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寿生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石油和化工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广大石化民营企业要继续大力弘扬新时代石油和化工行业伟大精神,积极投身到建设石油和化工强国伟大进程中,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朝着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2020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一大批石油和化工民营企业积极自发地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努力为抗击疫情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有的企业高效运转、保障基础原材料供应,有的企业转产扩产、开足马力生产紧缺的防疫物资。同时,广大民营石化企业积极组织复工复产,抢夺受疫情影响、被疫情耽误的时间,充分彰显了“迎难而上、勇于拼搏、主动作为、甘于奉献”的新时代石油和化工行业精神。

  李寿生强调,全力开创我国石化民营企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民营企业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深刻认识新发展格局内涵,努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二是要结合行业“十四五”发展指南,制定好企业自身中长期发展规划。三是要坚持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全面提升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四是要瞄准高端产能,全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五是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专家学者就相关热点进行广泛交流

  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作了“疫情下的中国宏观经济与新发展格局”专题报告,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创业创新服务处处长廉莉为大会作“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专题报告,国家新材料战略咨询专家委成员徐坚作了题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布局与2035预测”专题报告。恒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陈建华,南京安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三明和山东亿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龚伟分别代表百强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在大会上发言。

  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朱建民、中国石化联合会副秘书长、国际合作部主任庞广廉、信息与市场部主任祝昉、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原副院长白颐分别做了专题发言。同时,埃科迈科技创新(北京)有限公司CTO李晓明、吉林松原石油化学工业循环经济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永明介绍了相关情况。

  12月10日,在石油和化工绿色发展服务论坛上,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中国化工节能技术协会、北京化工大学、中科院环境研究院、埃科迈科技、杜邦、苏伊士水务等专家学者就相关热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同期,在石油化工品运输和物流论坛上,来自交通运输部、中国长江航运集团、中化能源科技、京博物流、河北诚信、杭州瑞欧科技、北京中化联合认证等相关领导和专家进行了交流。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52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