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MDI  水性  聚氨酯材料  高压发泡机,发泡机  聚氨酯  巴斯夫,聚氨酯  环氧乙烷,聚氨酯  聚氨酯发泡机,发泡机  石油化工,聚氨酯  水性聚氨酯,聚氨酯 

攻城拔寨兑誓言——古云镇开启化工园区拆迁硬仗走笔

   2021-06-25 00
核心提示:时与日驰,岁与年去,时光的列车呼啸而过。在这春寒料峭之际,带着花香的气息,充满希望的三月踏步而来。花红柳绿春光好,正是奋

时与日驰,岁与年去,

时光的列车呼啸而过。

在这春寒料峭之际,

带着花香的气息,

充满希望的三月踏步而来。

花红柳绿春光好,

正是奋进好时节。

3月2日,莘县化工产业园村庄拆迁动员大会

在古云镇高规格隆重召开。

预示着一场硬仗正在悄然开启……

兑现承诺——“一诺重千斤”

自2017年11月份《山东省化工园区认定标准》解读以来,古云化工园区重新认定工作正式展开。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现场办公、深入研究讨论,破解了水源地、生态红线等诸多否决项难题;县化安转办全力以赴、全员靠上,协调上下、沟通左右,为化工园区的成功认定立下了汗马功劳;县直有关部门出门划策、一路绿灯、通力配合,安排专职人员全程跟踪服务;古云镇集中力量、细化分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照认定标准查弱项补短板,个个击破,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付出了超常的努力和艰辛。在大家齐心协力、不畏艰难、不辞劳苦、勇于拼搏的精神鼓舞下,他们成功赢得了一次大考,莘县化工产业园于2018年9月28日得到省政府的批复。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这里面凝聚着广大党员干部的心血和汗水、智慧和力量,反映的是全县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加快发展的精神面貌和思想境界,体现出大家勇于攻坚、迎难而进,敢打胜仗、善打胜仗和豪迈与激情,这在莘县发展史上谱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如今,又迎来了一次更加严峻的大考。按照当时获得省级化工园区批复时对省政府的承诺,园区内崔庄、潘庄、南庄、弓庄、文明寨、苏庄6个村庄以及园区外闫庄、邢庄、徐庄、温庄4个村庄不符合安全、卫生防护距离要求的部分住户,于2020年6月底前必须完成搬迁。这是对省政府的郑重承诺,也是给省政府立下的军令状。去年6月20日,第16期《问政山东》节目再次如期直播。在现场,当一位问政代表问到:“国家设置化工园区,主要是为了利用科学合理的配置,集中解决污染问题;同时化工园区污染严重,迟迟未能搬迁的村民身体安全问题又如何保证”时?省工信厅厅长汲斌昌回答:“如果是到2020年6月他们不能如期完成,我辞职!”军中无戏言。2月21日,省政府又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和全省化工产业安全、规范和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谋划搬迁工作,对于尚未完成搬迁任务的化工园区,必须于6月底前完成全部搬迁,兑现承诺。预期完不成的,将关闭化工园区。

莘县化工产业园是全县工业发展主战场,是“一核三极多带”总体布局中的重要一极,事关古云和莘县的长远发展,决定着古云和莘县未来经济发展的走向,更是古云走向辉煌的历史转折点。

完成搬迁,刻不容缓。

“这既是一场动员会,也是一场誓师会。我们将按照‘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思路,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坚定的信心、坚决的态度、坚强的意志,不惜一切代价,不讲任何条件,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圆满完成化工园区村庄搬迁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合格的答卷。”动员会上,古云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古云镇党委书记秦爱利同志的发言如雷贯耳。

众志成城——“全县一盘棋”

园区村庄拆迁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责任人。县委、县政府成立了化工产业园村庄学校等敏感点搬迁指挥部,由县委副书记、县长任指挥长,下设5个工作专班和3个拆迁工作组,从15个县直单位硬抽人、抽硬人,组成县、镇、村200多人的“大军团”作战。从动员会开始,在古云镇集中办公,完不成任务决不撤回。指挥部的县级领导同志,率先示范,亲自挂帅,第一时间冲锋一线,将拆迁任务层层分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各科局抽调人员迅速脱离原工作岗位,消除一切疑虑,排解一切干扰,及时到岗到位、对接工作,全力攻坚突破,“零距离”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古云镇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识大体、顾大局,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挥不辞劳苦、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相互加油助力,以期尽快打开拆迁局面,掀起拆迁高潮。

责任落实——“一杆子插到底”

拆迁工作是当前化工园区的头等大事,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对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工作水平和工作作风的一次检验。指挥部将切实担起组织责任,定期召开例会,分析研究问题,交流沟通情况,协调推进工作。一是要求各工作专班负责人要发扬雷厉风行、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崇尚快节奏、追求高效率,体现超常规、做到满负荷,实行倒计时,把工作一件一件地抓好、一件一件地落实,用良好的工作作风来推动拆迁工作任务的完成。做到情况掌握在一线、协调指挥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二是要求所有参与拆迁工作的同志要集中精力,加班加点,克服困难,打破正常的工作规律和生活规律,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不管是节假日还是工作日,都要紧锣密鼓推进拆迁工作,一鼓作气,只争朝夕,紧张快干,确保天天有突破、周周有进展。三是要求拆迁涉及的村庄要积极主动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村民自治组织的优势,全力配合拆迁安置工作,村组干部要主动响应政策,自觉服从大局,积极做好本村本组群众及亲戚朋友的思想工作,争取他们的配合支持。

执行政策——“一碗水端平”

拆迁安置涉及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具有很强的政策性,在执行政策上稍有偏差,就可能引发甚至激化矛盾。为此,他们切实树立以民为本的理念,从大局出发,把各项工作立足点调整到依法行政上来,通过模范执行法律、法规,规范拆迁行为,全面提高拆迁管理水平。做到严格按政策办事,统一口径,规范操作,一个政策定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该落实的政策一分不少,不该开的口子丝毫不动,坚决杜绝暗箱操作、优亲厚友,坚决杜绝乱开口子、随意表态。进一步强化所有参与拆迁同志的政策培训,提高能力素质和执法水平,对于拆迁户提出的各项特殊要求,合理的要立即指挥部研究决策,不合理的要坚决予以否决,切不可拖而不决,导致拆迁户等待观望。对那些不配合拆迁工作、提出无理要求、无理取闹、拒不搬迁的“钉子户”,决不能置广大拆迁户的利益不顾而满足其一己之私利,通过法律途径,依法依规拆迁;对造谣惑众,阻挠破坏拆迁工作的,依纪依法予以严厉打击,使广大拆迁户的利益得到维护,违法行为必须查处,歪风邪气必须刹住,坚决杜绝以闹取胜想象,打消先搬吃亏、后搬讨巧的认识误区。

营造氛围——“唱响一个声音”

坚持把舆论宣传和教育引导贯穿拆迁安置全过程,充分利用简报、网站、电视、专栏等载体,大张旗鼓地宣传房屋拆迁的各项政策,使广大人民群众真正知法、懂法,依法维护拆迁中的合法权益。坚持把社区建设意义宣传好,把社区美好蓝图描绘好,把拆迁安置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宣传好,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调动好,赢得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理念,从“纸上画社区、会上说社区、私下议社区”中转过神来,不做“空谈家”,争做“实干家”,不做“旁观者”,争做“践行者”,形成“人人支持拆迁,个个参与建设”的浓厚氛围。

维护稳定——“拆迁一次到位”

密切关注拆迁户的思想动态,深入细致地化解拆迁过程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理顺群众情绪,消除群众顾虑。认真做好针对拆迁安置的信访矛盾接待处理工作;对寻衅滋事、干扰拆迁的,公安部门提前介入,依法调查,果断处理;“两办”督查室对拆迁工作推进情况、完成情况进行定期督查,严肃拆迁工作纪律,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对拆迁过程中散布不当言论,干扰阻碍拆迁工作,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的党员干部,纪委监委按照相关纪律规定严肃进行查处。不厌其烦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讲究方法、讲究策略,最大限度地赢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提高签约率、拆除率,杜绝简单粗暴,避免激化矛盾。认真细致排查可能影响、干扰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除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外,还要主动与公安、信访等部门密切配合,将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单位和具体人,逐一分析原因,研究提出对策,千方百计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内部,解决在萌芽状态。

战鼓雷响,号角催征;背水一战,全力以赴。

万物萌发之际,莘县这座城市正在向春而行,奋力奔跑。“开弓没有回头箭,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将在县委十四届八次、九次全委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指引下,头拱地,向前冲,坚决啃下硬骨头,拆出加速度,趟过地雷阵,攻克堡垒,以满分成绩打造莘县南部新的经济增长极。”古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剑宇信心十足。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52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