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MDI  水性  高压发泡机,发泡机  聚氨酯  巴斯夫,聚氨酯  聚氨酯材料  环氧乙烷,聚氨酯  聚氨酯发泡机,发泡机  水性聚氨酯,聚氨酯  石油化工,聚氨酯 

二苯基甲烷-4,4'-二异氰酸酯胶粘剂

   2018-01-12 3430
核心提示:  二苯基甲烷-4,4'-二异氰酸酯胶粘剂  将二苯基甲烷4,4'-二异氰酸酯(MDI)用氯苯或邻二氯苯配成50%的溶液即成MDI胶粘剂
   二苯基甲烷-4,4'-二异氰酸酯胶粘剂
 
  将二苯基甲烷4,4'-二异氰酸酯(MDI)用氯苯或邻二氯苯配成50%的溶液即成MDI胶粘剂,国外牌号有称MDI-50及Hylene M-50者。主要用作氯丁橡胶、丁苯橡胶、天然橡胶、人造丝、棉织物、尼龙以及金属的粘合。经硫化后橡胶与金属之间会形成优越的粘附能力。二苯基甲烷-4,4'-二异氰酸酯胶粘剂的粘合强度与三苯基甲烷-4,4',4"-三异氰酸酯胶粘剂相近,但其耐热性能较好。MDI胶粘剂贮存稳定性差、易于自聚变色。
 
  橡胶-金属的粘接    先将金属表面经喷砂处理使之粗糙,用溶剂清洗,涂上二苯基甲烷-4,4',4"-二异氰酸酯胶粘剂,并使之干燥,然后粘贴上刚压延出的有新鲜面的橡胶薄板,加压或用热空气进行硫化。用该法制得的橡胶与金属粘接件的粘合强度见表。
 
  表以MDI胶粘剂*粘接橡胶与金属时的粘合强度  被粘材料 粘合强度,MPa 氯丁橡胶-钢 7.6 氯丁橡胶-不锈钢 8.3 氯丁橡胶-铜 6.6 氯丁橡胶-黄铜 7.2 氯丁橡胶-铝 9.1 天然橡胶(烟片)-钢 8.3 丁腈橡胶——钢 5.9 织物-橡胶的粘接    将天然橡胶(烟片)、丁苯橡胶(SBR)、氯丁橡胶分别在炼胶机上塑炼,降低分子量。然后在100份橡胶中加入900份甲苯,搅拌使其溶解。在搅拌下加入40份MDI50,分别配置成天然橡胶/MDI50、氯丁橡胶/MDI50,丁苯橡胶/MDI50三种胶粘剂。
 
  将三种胶粘剂分别涂在织物上,涂胶量为织物重量的10%-15%。除去溶剂后进行橡胶的粘贴,再经热板硫化制成织物—橡胶的粘接件。其剥离强度见表。    表用橡胶/hODI-50胶粘剂粘接织物。橡胶的剥离强度(M/m)  -被粘材料\胶粘剂品种 氯丁橡胶/MDl-50 天然橡胶/MDL50 丁苯橡胶/MDL50 人造丝—天然橡胶 6.1 3.3 5.3 人造丝-氯丁橡胶 5.3 6.3 5.8 人造丝—丁苯橡胶 6.5 4.9 6.1 棉织物-天然橡胶 4.4 4.4 - 棉织物—氯丁橡胶 4.2 6.1 - 棉丝物—丁苯橡胶 5.1 4.7 - 尼龙-天然橡胶 3.5 2.6 - 尼龙-氯丁橡胶 3.2 4.0 - 尼龙-丁苯橡胶 3.9 3.5 - 木材-木材的粘接
 
  含50%的游离MDI(PAPI或称粗MDl)适合于作刨花板胶粘剂,MDI与木材中的羟基反应,在木材与胶层之间形成共价键-氨酯键。另外。MDI与木材中的水分反应,在木材与胶层形成聚脲的交联桥。因此,MDI胶粘剂优于所有传统的木材胶粘剂,其热压时间短,耐水、耐候性能优异,胶粘剂用量低。粗MDI直接用于表面层,其涂胶量为木片重量的6%-7%,板芯的用胶量为5%-6%。将粗MDI与荆树单宁(A环为间苯二酚型单宁)以17:83-25:75的重量比混合,配方中加入甲醛或脲醛制成MDI-单宁-甲醛胶粘剂,用于胶合板的制造。其价格与性能完全可与酚醛胶粘剂媲美。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52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