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MDI  水性  高压发泡机,发泡机  聚氨酯  巴斯夫,聚氨酯  聚氨酯材料  环氧乙烷,聚氨酯  聚氨酯发泡机,发泡机  水性聚氨酯,聚氨酯  石油化工,聚氨酯 

全水发泡硬质聚氨酯泡沫改性研究进展

   2018-01-30 1910
核心提示:全水发泡硬质聚氨酯泡沫改性研究进展互穿网络共聚物改性互穿网络共聚物就是通过将几种不用的聚合物结合在一起,使其交联,再将这
全水发泡硬质聚氨酯泡沫改性研究进展
互穿网络共聚物改性互穿网络共聚物就是通过将几种不用的聚合物结合在一起,使其交联,再将这种混合物加入到异氰酸酯中,相互混合,然后将共混物与多元醇反应,制备性能更加优异的聚氨酯。张文博、佘文骊[18]等对聚氨酯/环氧树脂互穿网络共聚物进行泡沫的制备,分析出加入不同环氧树脂的含量,对聚氨酯泡沫的压缩强度、冲击强度都有明显的提高。JingLin、XuWu[19]等也对互穿网络共聚物对聚氨酯的改性进行研究,其研究表明当通过酚醛环氧树脂改性聚氨酯丙烯酸酯生成的互穿网络共聚物,当制得的聚氨酯泡沫热稳定性得以增加,大大提高了聚氨酯泡沫的力学性能。
纤维改性纤维改性就是在发泡过程中加入纤维,用纤维来增强聚氨酯的性能,可有效的改善泡沫的力学性能。而在目前纤维改性中,往往在发泡过程中加入玻璃纤维,使泡沫性能得以改善。SourabhaS,Havaldar[20]在聚氨酯泡沫中添加玻璃纤维,研究聚氨酯泡沫的动态特性,通过频率的不同,测定聚氨酯泡沫的动态力学性能。当添加玻璃纤维后,随密度的提高,将会有更好的抗变形能力。HaixiaYuan,WeiyiXing[21]等研究通过添加玻璃纤维来改善聚氨酯泡沫的力学性能和热稳定性。其结果表明,聚氨酯泡沫力学性能有明显提高,还能增加热稳定性和阻燃性能。陈丰,张华[22]等运用长玻璃纤维对聚氨酯泡沫进行增强,研究表明随着长玻璃纤维的加入,聚氨酯泡沫冲击性能有所提高,加入量继续增对,其冲击性能就会出现不稳定的变化。
微粒改性微粒改性一般通过无机颗粒添加到聚氨酯发泡体系中,增强聚氨酯泡沫的性能[23-24]。聚氨酯泡沫体系中可加入的无机颗粒很多,常见的无机微粒一般包括玻璃微珠、纳米二氧化硅、碳酸钙颗粒、可膨胀石墨等等。随着对聚氨酯泡沫研究的越来越深入,聚氨酯体系中也开始加入一些新的无机颗粒,使聚氨酯泡沫性能得以增强,例如滑石粉、硅藻土、炭黑等等。
王乾乾,王全杰[25]通过用Hummers法制备的氧化石墨烯加入到聚氨酯泡沫塑料之中,研究可发现,聚氨酯泡沫的力学性能和热性能有很明显的提高,孔的通透性也有所增加。HongwenYu,BunshiFugetsu[26]研究出可以在聚氨酯泡沫中添加硅藻土,因硅藻土有吸附性能,可以吸附聚氨酯泡沫中的一些化学基团,这样就会使聚氨酯泡沫的一些性能得到改变,力学性能有明显的提高,热稳定性也得以到增强。ChaoYang,Zhe-HuiZhuang[27]等对粉末颗粒增强聚氨酯泡沫进行研究,其结果表明随粉末颗粒的加入,聚氨酯泡沫的力学性能大大的提高,运用电子显微镜对聚氨酯泡沫孔结构进行观察,其孔径更加的密实。L.P.Varlamova,V.K.Cherkasov[28]等将硅灰加入到聚氨酯体系中,研究表明聚氨酯泡沫的物理机械性能有很好的提高。
1.4.4复合改性复合改性是运用两种或者两种以上的纤维或者微粒对聚氨酯泡沫进行增强,使聚氨酯泡沫的性能有明显的提高[29-30]。不同微粒对聚氨酯泡沫各方面的增强也有所不同,通过不同微粒之间的复合可以有效的改善聚氨酯泡沫的各个性能。硬质聚氨酯发泡体系中加入纤维,可以有效改善其拉伸和冲击性能,但聚氨酯泡沫的压缩性能可能会降低;而无机微粒却能够显著加强聚氨酯泡沫的压缩强度,但拉伸或冲击强度会相应的降低。当纤维与无机微粒进行复合对聚氨酯泡沫改性时,其力学性能将会得到相应的提高。
许冬梅,郝建薇[31]等将可膨胀石墨(EG)与聚磷酸铵(APP)复合用于硬质聚氨酯泡沫中,以提高其阻燃性能,研究表明当添加质量分数20%、质量比为7:3的EG/APP时,其氧指数可达到36.0%,对烟气的产生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LipingGao,GuangyaoZheng[32]等也将可膨胀石墨与三聚氰胺多聚磷酸盐和层状氢氧化物复合改性硬质聚氨酯泡沫。研究表明,当其复合添加到聚氨酯泡沫体系中,阻燃性能会出现明显提高,烟雾释放减少。王超,安振涛[33]等将玻璃纤维和玻璃微珠复合增强硬质聚氨酯泡沫,研究表明复合增强其力学性能比单个增强都有所提高。Ypt4NX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52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