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MDI  水性  高压发泡机,发泡机  聚氨酯  巴斯夫,聚氨酯  聚氨酯材料  环氧乙烷,聚氨酯  聚氨酯发泡机,发泡机  水性聚氨酯,聚氨酯  石油化工,聚氨酯 

苏伊士运河危机强调了对“一带一路”贸易路线的需求

   2021-10-22 3010
核心提示:航运每天24小时、每周7天、一年365天运营,承担着全球80%以上的贸易量。 船只不仅运送原油或铁矿石等大宗货物,还运送满足人类基

航运每天24小时、每周7天、一年365天运营,承担着全球80%以上的贸易量。 船只不仅运送原油或铁矿石等大宗货物,还运送满足人类基本需求的衣物、食品和药品,满足全世界数百万人的需求和必需品。



许多专家评论了苏伊士运河阻塞的影响以及对贸易和石油市场的影响。 纵观历史,苏伊士运河在全球海事事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因为它是重要的经济枢纽,每天为全球约 30% 的集装箱船舶提供便利。 据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统计,2020 年有近 19,000 艘船舶,或平均每天 51.5 艘船舶通过运河,净吨位为 11.7 亿。由于对运河的严重依赖,1888 年君士坦丁堡公约保证了 在战争与和平期间所有船只通过运河的权利。 然而,永恒的集装箱封锁也引发了许多关于替代贸易路线的争论。



在不久的将来通往苏伊士运河的替代路线



< p> 减少苏伊士运河压力的替代路线,目前由于气候变化导致北极变暖,每年夏天都有几个月的时间可以进入北极路线。 东亚和西欧之间的旅程通过苏伊士运河大约为 21,000 公里,但 NSR 会将其减少到 12,800 公里,同时将运输时间缩短 10 至 20 天。 许多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到 2030 年,NSR 可能在夏季没有冰,并且它代表着高的商业潜力,因为它开辟了许多新的航运路线。



由于通过苏伊士运河的机会成本,极地丝绸之路的发展也将降低运输成本,使行业处于更好的境地。



中国的“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倡议及其通往欧洲的陆上交通网络



18个欧洲国家已经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连接48个中国城市和42个欧洲目的地的货运列车已经开通 完成了超过 15,000 次旅程。 “一带一路”倡议——拥有三条海路、三条陆路和三条走廊——创造了替代的陆上贸易路线,可以连接海上路线或缩短海上旅程。


< br>

在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下,过去几年的大规模建设将通过陆基走廊将阿拉伯海与南海和北太平洋连接起来。 在南海港口和北太平洋港口卸货的货物现在可以通过三条海路、三条陆路和三条走廊到达孟加拉湾、阿拉伯海和北大西洋。



商船在水域自由通行或允许船舶尽可能自由通行是公认的原则。 这一原则的形成可以追溯到 15 世纪的旧荷兰共和国,当时“自由之海”或“自由海”传达了“自由的船制造免费的商品”的理念。



被认为是法之父的荷兰法学家雨果格劳秀斯将这一原则融入了法律背景,主张改变海事规范,使公海可以自由运输和航运,而不管 船舶的原产国。这一基石原则现在也被编入了 1982 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第 87(1)a 条,突出了雨果格劳秀斯关于主权平等和相互依存的思想。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重新兴起的丝绸之路证明了坚持这一原则,通过连接可以造福全球数百万人的遥远城市重建替代贸易路线。 由于更多 去中心化的连接建立了更强大的系统,替代贸易路线将稳定市场,尤其是在 2021 年苏伊士运河封锁等危机期间。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52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