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MDI  水性  高压发泡机,发泡机  聚氨酯  巴斯夫,聚氨酯  聚氨酯材料  环氧乙烷,聚氨酯  聚氨酯发泡机,发泡机  水性聚氨酯,聚氨酯  石油化工,聚氨酯 

CBMM 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开拓含铌电池的开发

   2021-07-02 3340
核心提示:CBMM是全球主要的铌生产商,与科技公司合作开发含铌锂离子电池,据称与目前电动汽车、电动工具和机器人领域使用的电池相比,该电

CBMM是全球主要的铌生产商,与科技公司合作开发含铌锂离子电池,据称与目前电动汽车、电动工具和机器人领域使用的电池相比,该电池具有更高的稳定性和更快的充电时间 . 该计划是使用铌来稳定镍基电池,并减少使用高价钴。



这家总部位于巴西的矿商和处理器正在开发项目,将于 2021 年下半年开始市场试验 CBMM 三年电池项目负责人 Rogerio Marques Ribas 在接受标准普尔全球普氏能源资讯采访时表示,与日本东芝公司合作生产铌钛氧化物阳极电池,以及一家中国合作伙伴和一家英国初创公司生产铌钨氧化物电池 .一种铌石墨烯电池产品正与新加坡的 2DM 处于早期开发阶段,而与加拿大科技公司 Nano One 正在开发阴极材料的项目正在进行中。 Ribas 说,正在与英国剑桥大学和加州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分拆公司讨论战略投资,包括快速充电技术。



CBMM 也在建设一个 3 美元 亿美元在巴西东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的 Araxa 矿和加工厂的试点工厂,专门生产用于电池应用的氧化铌。 公司对铌电池和正极材料市场的飞跃充满信心,预计到 2030 年,其氧化铌的整体销量将从目前的 100 公吨/年左右提高到至少 45,000 公吨/年。



“终用户[在铌电池领域]将从我们的客户那里购买,他们已经在与客户讨论合同,”里巴斯说。 “我们相信有一个新市场。”



不到 10 分钟充电含铌镍基电池的充电时间不到 10 分钟,没有损坏或爆炸的风险, Ribas 说,相比之下,更典型的锂离子电池需要 3-8 小时,因为铌取代了电池中的石墨。 铌电池可能只有碳基电池的一半大小,但其较低的能量密度使行驶里程为 350 公里,而不是 500 公里。 这两种电池的终价格应该大致相同,100 美元/千瓦时。 Ribas 表示,“内燃机实现收支平衡的神奇数字”。



“电池技术是一种妥协游戏:我们还没有一种技术可以 提供终用户正在寻找的所有属性。为了获得某些优势,你必须对其他人付出代价,”他说。



目前 CBMM 的旗舰产品是铌铁,其中 有能力为钢铁行业生产 15 万吨/年,占公司 2020 年收入 69.8 亿巴西雷亚尔(13.7 亿美元)的 75%。



“钢铁行业 包括高强度合金钢部门,将成为我们至少 10 年的核心业务,但我们正在寻求多元化,”Ribas 说。 “我们的战略计划是,从现在起 10 年,电池可以占我们收入的 25%。”



‘绿色’需求矿业高管指出,市场对铌的兴趣日益浓厚,并具有新的潜力 项目将在中国、加拿大(项目开发商 NioBay metals Inc. 也打算投资铌电池技术)和格陵兰岛出现。



Eldur Olafsson, Junior 首席执行官 拥有格陵兰铌和其他金属勘探许可证的矿业公司 AEX Gold Inc. 指出,能源转型现在需要鲜为人知的矿物,这些矿物由少数公司生产,由于十年来采矿投资的低迷,供应可能会受到限制。 “突然间,我们发现铌、铑和钯等矿物可能供不应求,而需求正在起飞;如果我们想要一个绿色的未来,我们就需要这些矿物,”奥拉夫森在 6 月 18 日接受采访时说。< /p>

据 Roskill 钢铁合金首席分析师 Erik Sardain 表示,含铌电动汽车电池(主要是阴极,少量是阳极)的市场可能会在 2024-25 年起飞 . “CBMM 已经在销售用于 MRI 机器的透镜和超导体的 Nb 氧化物,但电动汽车代表了一个主要的潜在市场。由于该技术能否成功开发,因此很难做出准确的评估。” 他说。 “但如果他们不做功课,他们可能不会投资这么多。”



CBMM 每年在铌技术上投资约 3500 万美元,其中包括 1100 万美元/年



CBMM 由活跃于银行业的巴西 Moreira Salles 集团拥有 70%,中国财团拥有 15%,日本和日本的财团拥有 15%。 韩国投资者。



需要基础设施快速充电似乎是含铌电池的主要优势之一,但是,据介绍,需要为此实施特定的充电基础设施 Ribas,其成本理想地由政府和私营部门参与者承担,例如电动巴士。 “你可以像使用锂离子技术一样使用普通充电器,但需要更长的时间,”他说。



据设想,含铌电池的电池寿命为 20 年 他说,寿命超过 10,000 次循环——由于压力较低,是典型锂离子电池的五倍——电池制造商将开发回收模型。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52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