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MDI  水性  高压发泡机,发泡机  聚氨酯  巴斯夫,聚氨酯  聚氨酯材料  环氧乙烷,聚氨酯  聚氨酯发泡机,发泡机  水性聚氨酯,聚氨酯  石油化工,聚氨酯 

硬质聚氨酯泡沫的发展状况

   2018-01-26 2260
核心提示:硬质聚氨酯泡沫的发展状况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建筑行业也出现了一个发展时期,几乎每年都将近有17-18亿m2的新建房屋,这种发展
硬质聚氨酯泡沫的发展状况
 
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建筑行业也出现了一个发展时期,几乎每年都将近有17-18亿m2的新建房屋,这种发展趋势已远远大于发达国家,成为了一个建筑大国。而建筑行业的迅速发展,必然也带动了建筑能源的消耗。我国的建筑面积已达到400亿m2,其建筑能源的用量中仅1%为节能材料,在采暖能源消耗方面也相当高,比一些发达国家高出2-3倍。这主要是由于我国建筑的保温性能较差,导致采暖过程中很多能源浪费。
 
因此,我国对建筑节能也制定了大量政策,保证国家建筑行业有效发展。特别在很多寒冷地区,国家对建筑节能率有很高要求,开始将30%的节能率增加到50%,现如今,对其节能率有了更高的要求,则需达到65%。这就需要在房屋建设中运用外墙保温材料,增加建筑物的保温隔热性能,以此减少能源的消耗。
 
硬质聚氨酯泡沫不仅具有优良的力学性能,还具有质量轻、耐腐蚀等特点,其导热系数非常低,有着很好的保温性能[2]。现如今,由于硬质聚氨酯的一系列优良的性能,很多建筑商对其的运用越来越多,对居住建筑的节能率也有了很大的提高,非常适用于建筑物的外墙保温材料。但其也有不利于建筑施工的特点,硬质聚氨酯泡沫本身易燃的高分子材料,其很容易引起火灾,特别是上海“11.15”火灾发生之后,就开始对聚氨酯泡沫进行了各种改性研究,以此来提升其防火性能,使能够更好的运用到建筑中去。
 
因此,在当前对硬质聚氨酯泡沫的研究中,通过将有机材料与无机材料的结合,制得一种既有良好的保温性能,又可以提高其防火性能的聚氨酯泡沫,对我国建筑能源运用上有很大的意义[3硬质聚氨酯泡沫的发展状况硬质聚氨酯泡沫在二十世纪中叶研制出来,并开始运用于工业生产中。到1954年美国Wyandotte公司提出以廉价的石油化工产品环氧丙烷等取代传统多元醇的新方法[4],大大降低了聚醚和聚酯的生产成本;聚氨酯泡沫专用催化剂和各种加工装备的研制并投入应用,使聚氨酯泡沫获得了飞速发展[5]。聚氨酯泡沫发展至今,已有了很大的规模,2000年全球聚氨酯泡沫产量已超过860万吨,至2013年,其产量已达到1900万吨左右,其中有60%是硬质聚氨酯泡沫。国外很多发达国家的聚氨酯产业已达到了饱和,近年来增长量很少,聚氨酯泡沫近年来运用多的还是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中国,其聚氨酯运用量大量增加。自1990年开始,我国的聚氨酯需求量已超过很多发达国家,到2013年,我国聚氨酯产量已占全球产量的43%,总产量已达到870万吨,是全球聚氨酯产量多的国家。
 
 
在一些发达国家之中,聚氨酯产品运用到建筑行业已达到将近一半左右,而且每年还以不同的速率进行增长,我国是世界上大的聚氨酯生产基地,生产的聚氨酯量也非常庞大。但和一些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近年来,我国正在为了缩短这些差距而努力的发展聚氨酯工业硬质聚氨酯泡沫是现在行业中的一种重要材料,其力学性能优异,密度小、质量轻,并具有良好的多孔结构,制备方便。传统的聚氨酯泡沫是通过氯氟烃化合物(CFCs)为发泡剂[7-8],进行发泡反应,而CFCs会严重破坏地球臭氧层结构,引发温室效应,破坏人类生存环境,已被世界各地所禁止。进而很多研究人员对各类发泡剂进行了研究,研究出各种环境友好型的发泡剂,例如CO2、水、低沸点化合物等,在节省成本的同时,使聚氨酯泡沫的各种性能达到佳标准。与此同时,还有很多学者对废弃聚氨酯泡沫重新利用也进行了各种研究N5ylsc7a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52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