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MDI  水性  高压发泡机,发泡机  聚氨酯  巴斯夫,聚氨酯  聚氨酯材料  环氧乙烷,聚氨酯  聚氨酯发泡机,发泡机  水性聚氨酯,聚氨酯  石油化工,聚氨酯 

拜耳材料科技致力于推动功能性涂料创新

   2021-08-24 1300
核心提示:由拜耳原材料制成的水性聚氨酯(PU)涂料和胶粘剂在日常生活的诸多方面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随着拜耳在原材料研发方面的大力投入

rame style="WIDTH: 200px; HEIGHT: 300px" src="http://www.puworld.com/ad_file/news/23006.html" frameBorder=0 scrolling=no>rame>

由拜耳原材料制成的水性聚氨酯(PU)涂料和胶粘剂在日常生活的诸多方面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随着拜耳在原材料研发方面的大力投入,涂料的众多性能得到了有效拓展。这些开发也改善了所涂布产品的外观,从而维护了产品价值。

汽车表面加工通常使用四层涂料系统。层为静电浸涂层,能够保护钢制车身免受腐蚀。第二层为填充层,可形成平滑表面,防止受到石头敲击损伤。然后在填充层上涂覆含有颜料的底漆,起到涂层处理和着色的效果。后,在外层涂覆一层清漆,保护涂层免受风化、化学物质和机械负荷的侵蚀。

拜耳材料科技已针对不含填充层的创新汽车涂料概念研发了涂料原材料,通过降低能源和涂料材料消耗而节省了汽车制造商的运作成本,(文章来源本站)因此在汽车制造商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同时,这一新概念也免去了涂料产线填充层部分的成本投入,且不会对聚氨酯涂料系统的优异性能造成任何影响。上述优点通过改用高质量的水性聚氨酯底漆得以实现,此种底漆不仅具备了填充层的功能,同时也起到了防护石头敲击损伤的作用。双组分(2K)聚氨酯清漆能够带来拥有典型“湿亮”效果的高光泽度车身。

根据统计数据,我们可以清楚了解到这一概念给汽车制造商带来的效率和产量。对于一辆中型汽车,涂层总厚度减少30微米可节省约2千克的涂料材料,车身涂料总量可减少约20%,能耗量可降低约20%-25%。而且,这一概念采用了低VOC含量的水性底漆,十分有益于环保。

涂鸦不再令人“束手无策”

涂鸦者们总是在夜晚出没把有轨车涂画得“五颜六色”,但是也给乘客们带来了有碍观瞻的困扰,因此,如何尽快简便地解决涂鸦问题便成为了一项颇为重要的任务。双组分水性聚氨酯清漆和面漆采用新一代Bayhydrol®A丙烯酸分散体配制而成,具有优异的耐化学性,使车上涂鸦“作品”的清除工作变得十分简易。同时,它们还能满足保光性、耐候性、抗划伤性和抗紫外线性能的严格要求。

此种聚氨酯分散体不仅可用于面漆,亦可用于配制具有良好抗腐蚀性的双组分水性聚氨酯底漆。

涂料的快速固化性能是有利于提高产量的另一重要因素。通过对现有产品的改善,新一代产品可用于配制VOC含量更低的涂料,其VOC含量可远低于250克/升,某些情况下甚至可达到100克/升以下。尽管如此,它们依然能够在降低产品溶剂含量的情况下,保持与传统涂料系统同样的良好性能。

{nextpage}

水性聚氨酯胶粘剂令您拥有契合舒适的运动鞋

对于专业和业余运动员而言,无论在体育场、健身房、网球场或保龄球馆等任何场地从事体育活动,都必须穿着适合的运动鞋。为了协助运动员们取得佳绩,运动鞋必须经久耐穿,随时能被使用。长久以来,水性聚氨酯胶粘剂早已在生产制造高品质运动鞋方面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保证了其环保性,耐久性以及鞋底与鞋面的弹性粘合。

在这一应用中,拜耳材料科技采用聚氨酯分散体配制的无溶剂系统不仅在性能方面可与传统胶粘剂媲美,甚至超越了传统胶粘剂的水平。

此种胶粘剂的应用已经使每年向大气排放的溶剂量减少了数千吨。尽管如此,拜耳材料科技依旧看到了进一步削减排放量的巨大潜力。据其预计,若全球制鞋行业摒弃使用溶剂型胶粘剂,溶剂的年排放量将减少20万吨以上。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52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