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MDI  水性  高压发泡机,发泡机  聚氨酯  巴斯夫,聚氨酯  聚氨酯材料  环氧乙烷,聚氨酯  聚氨酯发泡机,发泡机  水性聚氨酯,聚氨酯  石油化工,聚氨酯 

第八届水性汽车漆及修补技术研讨会小结

   2021-09-22 4490
核心提示:9月17日,由《涂料工业》杂志社、中国聚氨酯工业协会涂料专业委员会和全国涂料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第八届水性车用涂料及修补漆技

9月17日,由《涂料工业》杂志社、中国聚氨酯工业协会涂料专业委员会和全国涂料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第八届水性车用涂料及修补漆技术研讨会暨第七届PU涂料技术研讨会在广州市广州宾馆红棉厅举行。近200位来自水性涂料、助剂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汽车涂装业界代表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两天的会议,安排了20多场报告会、一个答疑会及互动讨论会。报告会内容涉及树脂的合成,水性涂料应用的现状、技术问题,助剂的应用,汽车涂装、色彩管理及性能测试等方面。历时2个小时的答疑会于17日晚举行,主协办单位Bayer公司的Paul Pries博士及其亚太技术及业务拓展经理李金旗先生主持会议,并就以下问题回答了代表们的提问:(1)水性涂料与溶剂型涂料有何不同?推广的困难何在?(2)水性2K聚氨酯涂料是否已经应用于汽车清漆中?其难点是什么?(3)水溶性烘烤漆放置后产生色差的原因是什么?(4)如何解决水性PU的聚氨酯工业协会涂料专业委员会和全国涂料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第八届水性车用涂料及修补漆技术研讨会暨第七届PU涂料技术研讨会在广州市广州宾馆红棉厅举行。近200位来自水性涂料的应用范围?(8)水性涂料、粉末涂料和高固体份涂料哪一种将是今后的主流?为什么?……

18日下午,举行了互动讨论会。会议分4个主题:探索“水源”、漆源于水、绿色空间和清澈未来。由全国涂料工业信息中心副主任陈红女士主持。在讨论会中,富于经验的代表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有提出问题,寻求解决方案的,有献计献策的。后,问题的焦点集中在以下方面:1.水性车用涂料在国外尤其在欧洲已有多年的应用实践,水性市场已经成熟,但在国内仅限于一些外资或合资企业,使用的涂料多为进口原漆;2.本土企业在应用上还存在诸多困难,如技术上的、成本上的问题等,水性涂料的研究还局限于实验室中。对此,华南理工大学博导王炼石教授认为,水性涂料存在的缺陷是阻碍其发展的原因,解决的思路应当从改造溶剂型分子转向设计特殊结构的分子着手,如球形分子、梳型分子或刷子型分子等,以从根本上提高水性涂料的性能;一些代表认为,国家应当有相关的政策法规,以营造推广、应用水性涂料的氛围;还有代表提出,水性车用涂料的研究应用应当循序渐进,从汽车配件、农用车、工程机械、农用机械和摩托车等入手,使水性涂料的应用从低档次过渡到高档次,直至轿车涂装。

30年的改革开放,刺激了中国的经济增长,但是我们却是以牺牲环境为代价。70年代之前的孩子,尽管物质生活匮乏,但是他们与自然相伴。他们有草地、有茂密的山坡玩捉迷藏,有与鱼儿在水中嬉戏的清澈的小河。如今物质生活丰富了,但是山坡已经没有可供牛儿吃的草,河里流的是污浊的水。孩子们失去了多少童真与乐趣?因患癌症及各种怪病,又有多少人过早的离去?中国,呼唤清新的环境,呼唤人文的关怀。已成为汽车生产大国的中国,还有多久才能用上水性涂料?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52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