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MDI  水性  高压发泡机,发泡机  聚氨酯  巴斯夫,聚氨酯  聚氨酯材料  环氧乙烷,聚氨酯  聚氨酯发泡机,发泡机  水性聚氨酯,聚氨酯  石油化工,聚氨酯 

是何力量助推水性木器漆发展?

   2021-09-26 1000
核心提示:安全篇 据国内著名门户网站搜狐报道,“国家安监局和公安部联合下达文件,要求2008年5月1日至10月17日期间油性木器漆在北京各大
    安全篇

    据国内著名门户网站搜狐报道,“国家安监局和公安部联合下达文件,要求2008年5月1日至10月17日期间油性木器漆在北京各大家居建材市场下架,到奥运会期间北京市场上不允许再销售油性木器漆。对此,业界认为此举表明国家在未来的将强制性推广更为环保的水性漆产品。”

    针对以上政策,中国涂料工业协会秘书长岳望坤表示:“在节能、降耗、减排为主旋律的08奥运年,水性漆正在进行着产业发展的大提速。未来5—8年的时间,水性漆将占到国内涂料业市场50%以上的份额。”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苏扬分析指出:“水性漆健康环保,是绿色产业,是漆类未来发展的方向,油性漆必然为水性漆所淘汰。”

    油漆是家庭装修和家具制造中常用的一种涂料,以苯、甲醛、甲苯、二甲苯等有机溶剂作为稀释剂,这些有机溶剂挥发时会散发出刺鼻的气味儿。

    油漆中的有机溶剂对人体健康危害极大,其中,苯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确认为强烈致癌物质,甲醛为较高毒性的物质,在我国有毒化学品优先控制名单上甲醛高居第二位。

    同时,油漆中的有机溶剂都是易燃易爆的化学材料,是导致众多火灾事故的根源,国家已对这类危险化学品实行越来越严格的管制。

    另外,油漆中50%以上是挥发性的有机溶剂,这些对人体有害的有机溶剂在油漆使用后会挥发到大气中,全国每年有机溶剂的挥发量在数百万吨以上,对大气环境造成了严重的污染。

    因此,现在广泛使用的油漆涂料是一种有害健康、危害安全、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产品,必将被符合健康、环保、安全标准的新型涂料所替代,水性装修涂料是其主要的发展方向,预计未来,仅水性木器漆的市场容量将达50亿元,前景可观。

    健康篇

    传统油性漆的有机溶剂以苯、甲苯、二甲苯为主,严重污染了空气,对人体健康有极大危害。

    苯的危害

    人们在短时间内吸入高浓度的苯可引起中枢神经系统的急性苯中毒。轻度中毒会造成嗜睡、头痛、头晕、恶心、呕吐、胸部紧束感等;重度中毒可出现视物模糊、震颤、呼吸浅、心律不齐、抽搐和昏迷;少数严重病例会出现呼吸和循环衰竭而死亡,长期接触系混合物的人再生障碍性贫血罹患率较高,并可引起白血病。

    甲醛的危害

    甲醛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是公认的变态反应源,也是潜在的强致突变物之一。大量文献记载,甲醛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嗅觉异常、刺激、过敏、肺功能异常、肝功能异常和免疫功能异常等方面。浓度更高时,可引起恶心呕吐,咳嗽胸闷,气喘甚至肺水肿;达到30mg/m³时,会立即致人死亡。长期接触低剂量甲醛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引起鼻咽癌、结肠癌、脑瘤、月经紊乱、细胞核的基因突变,DNA单链内交连和DNA与蛋白质交连及抑制DNA损伤的修复、妊娠综合症、引起新生儿染色体异常、白血病,引起青少年记忆力和智力下降。在所有接触者中,儿童和孕妇对甲醛尤为敏感,危害也就更大。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52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