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MDI  水性  高压发泡机,发泡机  聚氨酯  巴斯夫,聚氨酯  聚氨酯材料  环氧乙烷,聚氨酯  聚氨酯发泡机,发泡机  水性聚氨酯,聚氨酯  石油化工,聚氨酯 

Sadara在沙特阿拉伯销售的聚合MDI价格创历史新高

   2017-11-02 3360
核心提示:  全球pu网讯:Sadara化学首次进军中东异氰酸酯市场,据悉其在沙特阿拉伯销售的聚合MDI价格创历史新高。  
   全球pu网讯:
 
  Sadara化学首次进军中东异氰酸酯市场,据悉其在沙特阿拉伯销售的聚合MDI价格创历史新高。
 
  目前尚不清楚有关售价的具体细节,但市场消息显示该货物由海湾合作委员会(GCC)提供的定价大概达到3400美元/吨 (成本加运费,CFR),这是截止10月26日为止一周里出现的较低预估价格。
 
  与此同时,本周亚洲东北部出产的聚合MDI由GCC提供的报盘高达3500美元/吨(CFR)。
 
  自2011年8月以来,GCC的聚合MDI价格目前处于高水平。沙特阿拉伯Sadara化学是由美国陶氏化学公司和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共同建立的合资企业。该企业于6月正式宣布其位于朱拜勒产能达到40万吨/年的聚合MDI工厂投入生产。
 
  听闻在Sadara的聚合MDI在8月就已经运往中国市场并由陶氏化学公司进行分销,不过当前无法核实原料实际来源。
 
  在10月,据称有3000多吨货物被主要运往亚洲市场。虽然部分货物原本就打算投向中国和东南亚,但市场消息显示还有部分已经送达南韩和日本。
 
  更重要的是,Sadara被认定为已经开始向沙特阿拉伯客户运输聚合MDI。该公司的工厂是沙特阿拉伯的聚合MDI工厂。
 
  Sadara对进军沙特市场期待已久,这标志该公司回归本土市场的初期尝试。沙特市场过去主要由东北亚或欧洲生产商供货。
 
  市场人士表示现在是Sadara进行交易的有利时机,在过去几个月中东地区聚合MDI价格一直处于上升趋势,并在过去四周保持创纪录高位。
 
  由于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聚合MDI售价上涨,亚洲主要供应商向中东市场的供货逐渐减少。
 
  由于亚洲和中东地区聚合MDI需求保持强劲,再加上亚洲工厂有的目前正在进行定期维护,还有的可能在后面几个月面临检修重整,所以关于Sadara追加供应是否会压低价格还需拭目以待。
 
  与此同时,接近Sadara的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聚合MDI生产设施运行良好且“可靠”,正从沙特工厂“源源不断地”向外运送货物。该公司生产的聚合MDI货物在到达部分目的地国家并于当地进行重新桶装包装之前会先使用散货船进行运输。
 
  一位市场消息人士表示:“这是我们现在获知的消息,Sadara在其中一个港口租用了大型船只并将货物存放在那里,接着会进行桶装包装”
 
  从Sadara运来的散装聚合MDI货物在达到中国后将被储存在广东和山东两个单独岸罐中。一位中国贸易商表示这些货物随后将从岸罐中取出并以散装形式运送给国内客户。
 
  他还说Sadara的少量聚合MDI货物将会以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出售给客户,但只针对那些先前向公司以高价购买过聚合MDI货物的客户。
 
  在过去几个月间Sadara每月大约有1000吨的聚合MDI送达中国市场,不过市场消息预计货物数量会从11月起逐渐增加。
 
  聚合MDI生产是Sadara在沙特阿拉伯朱拜勒更广泛聚氨酯(PU)工业供应链的其中一部分。在7月Sadara于当地启动了其产能40万吨/年的聚醚多元醇工厂,并在8月开始将其产能20万吨/年的甲苯二异氰酸酯(TDI)装置投入生产。Sadara的TDI商业销售额预计将在2017年末或2018年初公布。
 
  异氰酸酯和多元醇可以用于聚氨酯泡沫产品的生产。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52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