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MDI  水性  高压发泡机,发泡机  聚氨酯  巴斯夫,聚氨酯  聚氨酯材料  环氧乙烷,聚氨酯  聚氨酯发泡机,发泡机  水性聚氨酯,聚氨酯  石油化工,聚氨酯 

2020下半年总结:风景独好的中国会展行业

   2021-07-19 4080
核心提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扩散蔓延,让会展业遭受重创。在中国,各大展会却依然迸发出强劲的生命力。服贸会、进博会、广交会、高交会、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扩散蔓延,让会展业遭受重创。在中国,各大展会却依然迸发出强劲的生命力。服贸会、进博会、广交会、高交会、义博会、东博会,让中国制造、中国服务走出去,也把世界创新、世界市场引进来。以广州为例,自7月恢复举办展会以来,仅第三季度,广州琶洲多个展馆就举办了100多场线下展会,参展观展人数约达到200万。

2020下半年总结:风景独好的中国会展行业

两匹马儿在中国展会驰骋

在第25届广州秋季艺术博览会现场俄罗斯主题馆,两匹马儿一棕一白,正驰骋草原,翻越崇山。这是一幅来自乌克兰艺术家的油画。

俄罗斯主题馆艺术总监刘海今年31岁,是莫斯科国立工艺美术学院的艺术学博士。刘海称,近年来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不断延伸,越来越多的马儿通过展会的桥梁,从东欧草原跑进了中国画廊。

去年,第24届广州艺博会,刘海次把40多位俄罗斯艺术家请到了中国办展,不少画作都得到了中国藏家的认可,大家相约来年中国再见。

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画展之约推迟了大半年。刚刚打开的国内市场无奈按下暂停键。

好在,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精准化,今年6月以来,中国成为了早恢复线下展会的主阵地,刘海提前几个月就开始布局广州艺博会的实体画展。

境外展会推迟和取消率超过90%

励展博览集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孙钢接受采访时介绍,除中国以外,今年境外展览会的推迟和取消率达到了90%以上。

孙钢:从全球来看,目前像欧美发达国家的展览会基本是停办的,他们恢复办展的时间比我们要晚很多。从6月份开始,励展陆陆续续的一些展览会就在上海、青岛、深圳、东莞等等地方开始举办了。今年即使个别零星疫情产生,也没有大范围叫停展览会,使整个城市的会展业停摆,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进步,是我们中国做得出色的地方。

线上展会将要取代线下展会?

受到疫情影响,整个展会行业被打上了深深的“2020烙印,线上线下如何联动成为热门议题。拥有60多年历史的老牌展会广交会相约云上,进博会、服贸会等国家重大博览会也积极拥抱数字化变革。

比如在广西南宁举办的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现场,不能到场的泰国商家远程在线参与商品介绍,在现场的印尼产品中国代理商也可以同步直播带货扩大影响。

线上随心逛、线下精准聊的引流倒流模式;以及通过虚拟会场、VR直播、智能同传翻译等与真实场景相结合的虚拟现实模式,成为会展线上线下融合的两大发力点。孙钢介绍,线上展会弥合了沟通联络的断点,但目前仍未探索出稳定可持续的盈利模式,暂时只是线下展会的补充,难以对线下展会形成颠覆性影响。

孙钢进一步介绍,传统展会业态的生命力在于人与人的交流,面对面的交谈对于客户关心、信任关系的建立以及订单下达、贸易合作都有助推意义。他说,理想的方式是要有线下展览会作为基本的支撑,然后叠加进线上展览会的服务功能。

2020下半年总结:风景独好的中国会展行业

内外双循环,西方不亮东方亮

在佛山智能机器人博览会现场,一群孩子正在家长的陪同下追着会场内的智能机器狗奔跑。展会现场人气旺盛。

展会参展商、日本川崎机器人中国代理商许俊嘉介绍,得益于我国复工复产的进度,国外公司用脚投票,订单回流,今年有国内公司逆势而上,订单量甚至翻了百分之百。

励展博览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孙钢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化程度较高的展会海外参展商数量受到影响,但一些制造业区域性展会,由于内需市场的旺盛,迎来新发展机遇。内外市场如同两匹快马,西方不亮东方亮

孙钢透露,2020年励展博览大中华区为总部的营收恢复起到重要作用,明年,英国总部也将加大对中国的投入。我可以非常自豪地讲,全球会展业中国风景独好。这也是2020年会展业的烙印。我预判明年的形势将更加有利于中国会展产业的进一步复苏和发展。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全球会展业遭遇严重冲击。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我国进博会、服贸会、东博会等化大型展会仍如期举办,这是内需市场的风向标,也是实体经济的晴雨表,更是国外友商的定心丸,每一场展会、每一个展位,都体现了中国同世界分享市场机遇、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真诚愿望。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52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