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MDI  水性  高压发泡机,发泡机  聚氨酯  巴斯夫,聚氨酯  聚氨酯材料  环氧乙烷,聚氨酯  聚氨酯发泡机,发泡机  水性聚氨酯,聚氨酯  石油化工,聚氨酯 

PPG抗菌和抗病毒涂料荣获久负盛名的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

   2022-09-28 7220

本站讯:

● 这些屡获殊荣的涂料产品可持续杀灭各种细菌和病毒,包括新冠肺炎病毒

PPG近日宣布,其两款行业领先的抗菌和抗病毒产品荣获2022年机械/材料类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R&D® 100),这两款产品分别是:PPG采用康宁Guardiant®技术研发的COPPER ARMORTM抗菌涂料,以及COMEX® VINIMEX® TOTAL抗病毒和抗菌涂料。

“PPG团队不断创新,旨在帮助客户应对他们面临的各种重大挑战。”PPG首席技术官兼科技副总裁David Bem表示:“在PPG,我们的团队一直投入于产品研发和创新方案来解决客户面临的难题和挑战。在某些特定的情况下不仅需要公司内部研发创新的能力,也需要借助其他知名机构(如康宁)建立强有力的合作关系。我们的产品因为能够在持续的疫情期间帮助大家提供额外的保护而获得认可,这令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Copper Armor涂料适用于人流量比较大的区域,包括医疗、酒店、办公和教育环境,以及住宅应用。它采用康宁Guardiant技术,内含具有抗菌功效的天然铜。该涂料可在两小时内持续杀灭与涂层表面接触的各种细菌和病毒[i],包括SARS-CoV-2,持续时间长达五年[ii],可以很好地防止墙壁、装饰和门窗上的有害微生物。此外,Copper Armor涂料还可以在干漆膜上形成一个强大的防霉涂层。

“几年之前我们便着手研发康宁Guardiant技术,因为我们相信铜的内在特质可以提供真正有效的抗菌涂料解决方案。”康宁公司特殊表面事业部副总裁兼项目总监Joydeep Lahiri表示:“康宁发明的玻璃技术可以在涂料中发挥铜的抗菌作用,同时使涂层表面保持应有的观感。我们非常高兴与PPG开展合作,他们开发的Copper Armor涂料让抗菌表面技术更容易惠及大众。”

实践证明,Comex VINIMEX TOTAL抗菌抗病毒涂料可以在两小时内杀灭干燥漆面上99.9%[iii]的细菌和病毒,包括流感和SARS-CoV-2病毒。该涂料的开发旨在响应日益增长的健康发展趋势,以及消费者对涂料可用于创建安全和健康环境的认识。它非常适用于医院、学校和疗养院等人流量比较大的场所。除机械/材料类的奖项之外,Comex VINIMEX TOTAL抗菌抗病毒涂料还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获得R&D 100铜牌特别奖。

此外,PPG SPRAYMASTER™便携式涂装系统也成功入围2022年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决赛。该系统专门针对木饰表面设计,与传统施工应用相比,其施工速度可提高50%,而且喷涂一层即可实现完美覆盖,干燥速度也很快。

R&D 100评选委员会和《R&D World》杂志通过R&D 100大奖来表彰过去一年中出现的最具创新性的100项技术和服务。多年来,PPG共计获得了34项R&D 100大奖。

关于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

自1963年以来,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致力于表彰当年新推出的革命性创新技术和最优秀的科技产品。以往的获奖产品包括高级检测设备、创新材料,化学、生物医学、消费品和高能物理等领域的先进技术,涵盖企业、学术界和政府资助的各项研究。

[i] 接触涂层表面两小时内可杀死99.9%的细菌,如金黄色葡萄球菌(Staph)、铜绿假单胞菌、屎肠球菌、肺炎克雷伯菌、鲍曼不动杆菌、产气肠杆菌、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耐万古霉素肠球菌(VRE)、大肠杆菌(E. Coli)和沙门氏菌,以及猫杯状病毒和SARS-CoV-2病毒。

[ii] 根据“抗菌涂层表面杀菌活性评估协议”(MRID 51062601) 的测试方法,只要保持表面的完整性,并作为综合感染控制和卫生计划的一部分,其抗菌有效期可达五年。通常用于维护涂层表面的清洗剂都是允许使用的,包括多功能、漂白剂和过氧化氢清洁剂,但应避免使用季铵盐类消毒剂。

[iii] 暴露于涂层表面2小时后,4种常见致病菌 (大肠杆菌ATCC 8739、鼠伤寒沙门氏菌ATCC 14028、铜绿假单胞菌ATCC 9027、金黄色葡萄球菌ATCC6538P) 和病毒 (冠状病毒SARS-CoV-2-MX-BC2-2020p1VE6和H1N1) 可减少99.9%。根据JISZ2801:2010和ISO 21702方法进行的研究支持了该涂层的有效性。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52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