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MDI  水性  高压发泡机,发泡机  聚氨酯  巴斯夫,聚氨酯  聚氨酯材料  环氧乙烷,聚氨酯  聚氨酯发泡机,发泡机  水性聚氨酯,聚氨酯  石油化工,聚氨酯 

中国化学:四大实业新材料项目转入生产运营

   2022-09-26 520

本站讯:9月19日,中国化学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截至目前已转入生产运营的有己内酰胺项目、硅基气凝胶项目、PBAT项目、己二腈项目等,在建的有公司旗下天辰公司依托自主研发的绿色环保且具有低成本优势的HPPO技术,设立项目公司投资环氧丙烷项目一期项目。

01 己内酰胺项目

福建天辰耀隆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2月,是由中国化学集团公司旗下的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控股和福州国有企业耀隆化工集团公司出资组建的国有合资企业,坐落在福建省福清市江阴工业集中区。

天辰耀隆一期投资约42亿元人民币,建设20万吨/年己内酰胺项目,经过技改目前产量已达到33万吨/年,是目前世界单线产能最大的己内酰胺项目生产线,是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的示范项目和福建省重点项目。天辰耀隆2021年营收达到51亿。

02 硅基气凝胶项目

2022年2月27日,中国化学华陆公司所属中化学华陆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5万方硅基纳米气凝胶复合材料项目在重庆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次开车成功,并产出第一批合格硅基纳米气凝胶复合绝热毡产品。

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工艺最先进、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气凝胶复合材料项目,标志着中国化学打造高端化学品和先进材料供应商迈出重要步伐。

该项目是华陆公司首个以技术驱动的实业项目,分三期建设30万方/年硅基气凝胶复合材料项目。

03 10万吨/年PBAT项目

6月20日晚,中国化学所属东华公司投资建设的中化学东华天业年产50万吨PBAT及配套项目一期年产10万吨PBAT工程项目一次性开车成功,并顺利产出优质PBAT聚酯产品,性能指标全面优于国家标准。

11寰俊鍥剧墖_20220926102612.png

2021年3月26日,中化学东华天业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PBAT及配套项目一期工程现场举办了盛大的开工仪式。中化学东华天业是由东华科技和新疆天业合资建立,东华科技占股51%,新疆天业占股49%。

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10万吨/年,一期总投资约为6.5亿元,建设投资5.2亿元,占地约150亩,预计建设期1年;二期年产40万吨PBAT,年产30万吨BDO项目的规划亦在启动。

PBAT项目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与央企合作的第一个实业项目,也是八师的“一号工程”。

04 己二腈项目

7月31日,中国化学在位于淄博的天辰齐翔尼龙新材料有限公司举行投产成功仪式,庆祝国内首套丁二烯法己二腈工业化生产项目一期关键装置顺利打通全流程,开车成功并产出优级产品。

22寰俊鍥剧墖_20220926102624.png

2015年,中国化学50吨/年己二腈中试装置开车成功;2017年,2000吨/年己二腈全流程中试装置开车成功。

2019年7月26日,中国化学公告,在淄博齐鲁化学工业园区投资建设年产100万吨尼龙新材料项目,包括年产30万吨丙烯腈联产氢氰酸装置、年产5万吨氰化钠装置、年产9万吨氢氰酸装置、年产20万吨己二腈装置、年产20万吨加氢装置、年产20万吨PA66成盐及切片装置。

中国化学在化学建筑工程领域始终位居国内行业领先地位,并在国际工程市场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公司自1995年以来连续被美国权威刊物《工程新闻记录》(ENR)发布为全球最大的250家承包商之一。

中国化学工程坚持“创新驱动”,积极发展实业业务,探索“技术+产业”的一体化开发模式,以技术研发为“核心”,驱动工程、实业发展,聚焦于高性能纤维、特种合成橡胶、工程塑料等化工新材料和特种化学品研发,实现“产业反哺、研发支撑、工程优化、产业提升”的有机结合。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52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