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MDI  水性  高压发泡机,发泡机  聚氨酯  巴斯夫,聚氨酯  聚氨酯材料  环氧乙烷,聚氨酯  聚氨酯发泡机,发泡机  水性聚氨酯,聚氨酯  石油化工,聚氨酯 

中山大桥化工集团获长安深蓝C673项目水性涂料配套定点

   2022-12-02 1500
核心提示:本站讯:近日,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发布零部件定点通知,正式确认长安深蓝C673项目水性金属漆(炫影灰、星钻黑)由中

本站讯:近日,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发布零部件定点通知,正式确认长安深蓝C673项目水性金属漆(炫影灰、星钻黑)由中山大桥化工集团定点供货,同时中标的还有此项目的部分清洗溶剂。

C673是长安深蓝SL03同平台差异化车型,定位主流紧凑级SUV市场,按计划将在明年正式发布,是重庆长安在新能源汽车又一重点发力项目,制造基地定在南京。该项目所采用的涂装工艺是当下最为环保的紧凑型水性B1B2工艺,这是长安汽车生产体系的一次全新的尝试,故长安汽车相关部门领导非常重视,几乎所有的性能检测工作都是在重庆长安汽车理化中心进行与确认。

每一个细节都需要放大细研,以确保项目工作的正常开展,而作为涂装中最为关键的涂料配套,更是长安反复确认的重点,中山大桥化工作为长安汽车长期的涂料供应商,也是此次项目涂料供应商候选之一,为了助力长安新项目的顺利进行,中山大桥化工严阵以待,以确保万无一失。

中山大桥化工3241块样板是我们攻克难关的实力见证

从C673项目启动之初,中山大桥化工就以积极饱满的姿态,在不同部门的联动下,全力配合客户完成研发开发与复制产品性能初步检测与确认、试验样板制作与提供、产品性能同步检测与确认等工作,目前,中山大桥化工集团WUP250系列 B1B2工艺水性乘用车涂料解决方案及部分汽车颜色提案已得到长安汽车认可,并成功进入项目配套涂装体系应用。

1.jpg

项目过程中的每个环节,中山大桥化工的同事们都倾注了无数心血。在洽谈阶段,销售业务团队积极与客户进行沟通交流,详致了解客户关键要求,确保能够准确传达给到研发团队,让研发工作顺利展开。

在产品性能内部验证阶段,为了能更完美地达到客户要求指标,包括长安特别提出的要采用水性原漆进行修补这一项,研发团队不断尝试,搜寻最适合的原材料,展现专业状态。在试验样板制作过程中,为保证色板漆膜质量,项目负责同事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喷涂、检测与验证的工作,几乎所有色板都是项目组加班制作完成。

截至目前在这个项目中,中山大桥化工仅提交的性能检测板就有3241块,加上自检用试验板,总共喷板数超过4500块,这是一个庞大的数字,不仅是对中山大桥化工在该项目所做工作的部分量化,同时也代表了大桥人对待项目专注投入的态度与责任心。

水性B1B2工艺在长安新能源汽车的首次应用 中山大桥化工成熟适配方案强势助攻

B1B2涂装工艺是当下最为环保的方式,相对于传统涂装工艺,B1B2紧凑型水性涂装工艺,减少了施工过程中溶剂型涂料的使用,不仅降低能耗,还可降低运行成本,缩减了工艺设备的投资成本。

为了节能减排,实现更为高效的涂装效率,此次C673项目,长安汽车第一次正式全线采用B1B2紧凑型水性涂装工艺!也正因为是第一次,因此从涂装线的建设到配套涂料的使用,每一个细节都牵动着大家的紧张的神经。

中山大桥化工集团WUP250系列 B1B2工艺水性乘用车涂料体系,产品成熟完善,在乘用车、商用车涂装中已有多个成功的应用案例。

WUP250系列产品由WVS220水性中涂漆、WUP250水性金属漆和ES720/2K UL8000 清漆配套组成,具有节能减排、抗老化、耐候性出色等特点,适用于B1B2涂装工艺,可以满足乘用车的涂料技术标准要求。

WVS220中涂拥有优异的柔韧性,可有效缓解层间小裂纹等细节问题,且重点加强了抗石击因素,同时拥有效果出色的紫外线遮蔽性。而WUP250基色漆,特别优化了交联反应速度,以减少漆膜针孔与橘皮问题发生。此外,客户可根据实际需求选用单组份或双组份清漆,让汽车外观保持靓丽色泽,持久不褪色。

中山大桥化工在原有的经验上进行改进,一点一点地去突破难关,因此有了庞大的3241块样板,也正因为大桥人的全情投入,专业素养,以及过硬的涂料研发技术,中山大桥化工才得以为客户带来“完美”的产品,拿下炫影灰、星钻黑及清洗溶剂的定点供应资格。

成绩来之不易,过程中凝结着所有参与人员的辛勒汗水,中山大桥化工将再接再厉,积极投入项目其他颜色招标以及现场调试、批量量产的工作当中,争取更大的突破。

近些年,作为环保节能减排的重点,汽车涂装技术以不同的方式进行改进,而汽车原厂涂装工艺流程不断得到简化,同时由溶剂型涂装逐渐过渡到水性涂装,配套涂料绿色环保化趋势不可逆转。

凭借多年的汽车涂料研发制造经验,及率先进入水性涂料研发的先机,中山大桥化工已为多家汽车制造商提供环保、高效和专业的涂装配套解决方案。未来,中山大桥化工将继续以高品质涂料产品与细致周到的服务,赋能汽车涂装环保升级!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52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