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MDI  水性  高压发泡机,发泡机  聚氨酯  巴斯夫,聚氨酯  聚氨酯材料  环氧乙烷,聚氨酯  聚氨酯发泡机,发泡机  水性聚氨酯,聚氨酯  石油化工,聚氨酯 

水性釉面漆与水性环氧漆的区别

   2021-09-17 1680
核心提示:水性釉面漆和水性环氧漆的本质区别是生产涂料的树脂原料体系不同,涂料在固化交联过程中,参与化学反应的基团以及反应原理也不
       水性釉面漆和水性环氧漆的本质区别是生产涂料的树脂原料体系不同,涂料在固化交联过程中,参与化学反应的基团以及反应原理也不尽相同,因此,固化成膜后的涂层性能有着明显的区别,决定了适合它们的应用领域的差异化。

水性釉面漆是一种非常环保的水性涂料,同时具有优异的综合性能,如与基材附着力强,漆膜柔韧性好、耐黄变好、耐户外老化,涂层抗划伤、抗污染、抗菌防霉,耐各种化学腐蚀等。水性环氧也是一种非常环保的水性涂料,综合性能优良,如与潮湿基材附着力极强,涂层的抗压强度、抗冲击性、耐磨损性很好,耐各种化学腐蚀等。水性釉面漆通常应用于内外墙涂料、水性工业漆等领域,水性环氧漆通常应用于户内地坪涂料以及工业防腐涂料等领域。

水性釉面漆与水性环氧漆的性能差异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漆膜的耐黄变性,漆膜的柔韧抗裂性,漆膜的耐紫外线老化,水性釉面漆这三个方面的性能远优于水性环氧漆。

1、漆膜的耐黄变性

耐黄变性是装饰防护涂料一个非常重要的性能,涂料在建筑装饰和工业防护中通常会选用到浅色和鲜艳色,在漆膜黄变后,色彩就发生变化,感觉颜色不正,以及非常显旧,这种变化经常在使用半年后就明显发生,例如常见的空调塑料外壳变黄就是黄变现象。容易黄变的涂料不宜作为装饰防护涂料。水性环氧漆的漆膜很容易黄变,是环氧树脂本身的一个特性,通过添加一些助剂无法从根本上改变这种现象。

 

2、漆膜的柔韧抗裂性

柔韧抗裂性是建筑装饰涂料必须关注的一个重要性能,建筑物内外墙出现裂纹及裂缝是无法避免的,内外墙装饰通常都要批刮腻子找平,涂料作为表面装饰材料,要能遮盖细小裂纹,在明显裂缝处,不能有爆边现象,否则严重影响装饰的美观性。水性环氧漆的漆膜脆性大、收缩大,涂刷强度较低的内外墙腻子上,很容易出现裂纹和爆边,因此,它常用于基材强度较高的混凝土基础和钢材的表面装饰。

 

3、漆膜的耐紫外线老化

漆膜的耐老化性是户外装饰防护涂料必须达到的一个性能要求,涂料无论是涂刷在建筑物表面,还是设施构件表面,都要经得住日晒、风吹、雨淋的侵蚀,尤其是紫外线照射。否则,会很快出现失光、粉化、开裂,以至于剥落等情况,失去了装饰防护作用。水性环氧漆的一个致命缺陷就是不耐紫外线,在紫外光照射下,容易失光、粉化、剥落,因此,不适合用于户外环境,以及有紫外线杀菌消毒的医疗环境中。

水性釉面漆与水性环氧漆的几个重要性能检测指标的比较:

检测项目

水性釉面漆

水性环氧漆

国家标准参考指标

VOC含量

4g/L

28g/L

<120g/L

游离甲醛

未检出

未检出

<0.1g/kg

耐黄变性

2

9(不达标)

<3.0

耐老化性

806h

150h(不达标)

>600h

附 着 力

0

0

<1

表面硬度

2H

2H

>H

耐 磨 性

32mg

37mg

<60mg

耐 水 性

168小时,不起泡、无变色

168小时,不起泡、无变色

不起泡、不脱落、允许变色恢复

耐 油 性

120#汽油

72小时,不起泡、无变色

72小时,不起泡、无变色

不起泡、不脱落、允许轻微变色

耐 碱 性

20%烧碱

72小时,不起泡、无变色

72小时,不起泡、无变色

不起泡、不脱落、允许轻微变色

耐 酸 性

10%硫酸

48小时,不起泡、无变色

48小时,不起泡、无变色

不起泡、不脱落、允许轻微变色

                                                                                                                   DALEK.多拉漆

                                                                                                                   苏州德达特种涂料有限公司

                                                                                                                   2013-09-01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52573号-1